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专访:广州至道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云亮

湛江房天下  2008-06-17 09:07

6月15日下午在安康·金海湾举行的2008湛江城市新地标高峰论坛暨湛江城市大盘品质地产发展研讨会湛江搜房网记者采访了广州至道总经理云亮先生。

搜房网记者:首先请问云总,贵公司为什么要接金海湾这个项目呢?

云亮:其实我觉得作为服务商来讲,它是非常欢迎一种客户,它想有认真,它想有突破,它想它有非常强烈的欲望,它想做得跟别人不一样,每次我们看到这种收获的时候,我都是极兴奋。因为我们以前见到过很多这样的发展商,它不一定很大,就像在广州,有一个项目叫星河湾,99年的时候,我是次跟星河湾签合同。当时星河湾的老板是什么人呢?板材厂的老板,以前没有做过房地产,但是他一见面就跟我说,他说我要做的项目一定是超越性的,一定是李腾飞做的项目,我希望以后人们说起这个项目来,把它看成是这个城市的一个房地产行业提升的里程碑。其实今天,金海湾的老板也是这样的人,他也有这样的欲望,他在做这个项目之前,有这个想法之前,他就大量地踩盘,看过上百个项目,他选择哪些是我学习的榜样,哪些是我的标准,哪些错误我不能犯,其实他已经收获不少,然后他来找我们,也希望我们给他把他的想法落实到专业上去,然后呢,帮他整合资源,帮他做决策建议,帮他完成销售,其实他给我们的要求非常的高,因为他自己想要突破,我觉得客户的愿望和欲望是没有人可以给到他,其实在的服务商也好,那怕你给他的是资金,你给他合作的资源,你给他土地,但是你给不了他心中的愿望。所以每当我们看到这样的发展商,我们就会很兴奋,我们就会知道我们的机会来了,他有突破,我们才有突破。

搜房网记者:云总觉得我们湛江的楼市如何呢,或者说是和其他地方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

云亮:我觉得湛江的楼市处在一个相对比较安全,我觉得就是安全,第二比较稳健,第三比较实在,为什么呢?因为全中国的楼市经过前几年狂热的发展,它出现了大量的泡沫,它这个泡沫有许多投资性的购买,今年买了,三年之后五年之后把它卖掉,自己住不住无所谓,或者说租出去也行,这叫做投资。还有一些大量的投机性购买,就是今天买了,在短期内,半年或几个月就能卖出去,就能炒一把。其他城市都出现了这样投资型和投机性的购买,这是一个因素,这些因素随着房地产一降温,就消失掉了,它们来无影去无踪,它们来的时候悄悄地进村,连枪都不要了,有的时候它哇一声就不见了,这其实对楼市伤害非常大。而湛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它的买家很实在,所以我就说为什么发展商在这里投资比较安全,因为这里一直都是以住宿需求为保障,自己想住就去买,所以它就比较实在,它就无论购买也好,投资也好,相对就比较稳健。所以对这样一个市场,我用三个词来形容,尽管今年的市场没有上年那么好,但我觉得实实在在,只要你投入了,只要你认真了,只要你做出好东西来了,这个市场就会接受它,就会有回报,这种市场是安全的。最后一个问题就是,一个发展商也好,一个服务机构也好,你们能不能把事做好,做好了,市场就会有回报。我觉得湛江就是这样的市场。但是你在其他,泡沫比较大的城市,你会发现,即使你做得再好,大家也不敢买,就怕买错了,我觉得区别就在这里。

搜房网记者:贵公司接下来是怎么具体操作这个项目呢?

云亮:这个问题要改一改,操作这个项目的不是我们,是发展商,我们是负责营销策划代理的机构。我们会跟发展商一起,做这个产品的营销推广策划,同时我们也会协助发展商把这个产品做好。有时候我们会介绍我们的专业资源,包括装修设计,包括再进一步的服务机构,广告物业等等。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就会大量的这样推荐。第二个我们会帮他们理解什么样的房子才有价值,什么样的房子才卖的快,有价值才能卖得快,卖得快就降低风险。那么我们会从营销的角度,市场的角度,给他大量的建议。第三个我们也会做专业的咨询,把服务做好,把营销做好,把更多人以更快的速度清晰地了解。其实对我们来讲,关键的一点,也是最后的一点,完成销售这个惊心动魄的一跳。马克思说的,任何产业,你不完成这惊心动魄的一跳,它都没有建立起经济关系来,所以这个是我们的任务来。所以接下来整个项目的开发水平已经摆出来了,而且在不断地提高。我们服务的标准也在不断地提高。要适应这个项目,是我们营销服务的要求。

搜房网记者:前一段时间,金海湾搞了一系列的活动,我想目的也在于宣传,那么接下来还有一些为什么样的活动呢?

云亮:其实它的活动并不会太多,它无非就是想大家认识它,走到今天这个论坛的话,这个目的已经初步的达到了,无非就是引起大家的注意,湛江出现一个新的东西了,这个东西跟湛江以往看到的楼盘不一样。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湛江人决策要买楼之前,他需要来看一看金海湾,因为这个是不可以错过的。我们希望有购买能力的人,在决定买房之前,他来看一眼,如果是你合适的话,那是他最重要的一个选择。即使不合适,对他来讲,也有很大的参照性,因为这里很多东西,湛江人就没有见过,没有在湛江里出现过。比如说这里的水环境,在这里的温泉,包括这里的会所,包括以后的金钥匙服务等等这些服务,湛江人就没概念,没概念的东西,你就要去了解,你要知道这个城市今天发展到什么水平了。我们要来看一看,因为这是一个代表性的项目,标志性的项目。

搜房网记者:感谢云总接受我们湛江搜房网的采访,谢谢!

标签:云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