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公园一号 陈俊才:若开展房产税 楼市更难平衡

——房天下记者对业内人士关于新政的专访(四)

湛江楼市   2015-03-16 17:16

[摘要] 近几年,湛江的房价上涨速度非常惊人,不仅让本地老百姓唏嘘不已,也引起了湛江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此次湛江政府推出“2015年湛江房地产政策新政”对湛江的楼市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开发商又持什么观点?对此,房天下的记者对内业人士进行了电话采访。本期接受采访的嘉宾来自采访公园一号。

 近几年,湛江的房价上涨速度非常惊人,不仅让本地老百姓唏嘘不已,也引起了湛江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此次湛江政府推出“2015年湛江房地产政策新政”对湛江的楼市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湛江房价会否出现拐点回归理性?开发商又持什么观点?对此,房天下的记者对内业人士进行了电话采访。本期接受采访的嘉宾来自采访公园一号总经理助理陈俊才,以下简称为陈总。

房天下记者:我们知道《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经施行。那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有没有直接关系?

陈总:有点关系。目前我国产权不清晰、房产税涉及到的问题比较广。例如对首套房的执行标准,对多套又怎么执行?又例如我在外地工作,当我在外地有买房的需求,那这种情况算是买多了吗?如果要征房产税,那它的尴尬就在这个地块不是性的,但房产税是性的,那现在的房产就只有使用权。再加上存在小产权房的问题可能会加剧对国家70年产权的挑战,因为买了小产权房就交不了税,等于是变相地资助小产权,而国家一直打击小产权房,所以这是自相矛盾的一件事。

房天下记者:针对降息的政策,您有什么看法呢?

陈总:降息对楼市肯定是有影响,但还不是很明显,我觉得降息能捡到多大的便宜呢,可能会降一千八百块吧!但很多人不会因为少一千几十块钱就买房。房子一百多万都买下来了,一般不会太在乎一千多块。但我觉得在《新政》进一步改善宏观调控措施中,我们看到居民(含外地居民)购买商品房时无需提供购房所在地区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也无需提供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我觉得这个举措好。

房天下记者:《新政》的宏观调控会不会给市民造成“湛江的房子难卖、卖不动”的感觉呢?

陈总:我觉新政不会给市民带来房子难卖或不卖的感觉,反而是没有出新政之前,有购房需求的就很明显的这个房子很难卖得动,就保持进一步观望。但之前犹豫不决想买房的人,觉得新政出台之后优惠就没有了,所以就加紧时间买房。许多人知道今年宝钢就开始大量生产营业了,我想政府出台新政也是为这群外来人在当地购房不用受到太多限制。对进驻湛江宝钢工作的人而言,他们来湛江工作至少要十年,一线城市几万元一平米的房价跟湛江五六千元的房价相比,他们会认为租房子还不如买房子。所以新政是有为这群外来人铺路,他们也给湛江房地产市场带来一股活力。

房天下记者:《新政》的颁布对开发商有没有重大影响呢?

陈总: 以前是为了压制投资,现在国家已经看到房地产它对国民经济的影响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所以才允许当地政府来救市。今年的两会上控制房价都没有提,所以说如果现在开展房产税,那楼市更难平衡······实际上对开发商而言,土地成本、工程造价、管理成本等综合起来终也就是微利,因此业内人士称湛江的房地产整体来说就是一个微利时代,只要不亏本就可以了。

那么来宝钢工作的人员就为湛江房地产市场增加很多的活力。宝钢是央企,几乎不会在本地招人,全是调配的而且几乎是有编制的,他们的住房补贴、工资都很高。虽然宝钢在东海岛会有员工宿舍,但是相对应的配套,医疗、卫生、教育等等跟不上,所以很多人会选择住市区。所以这群外地人来了之后对房地产市场会形成一定的催化,相对于湛江来说也是一个利好。

房天下记者:针对近期出台的系列政策,请您谈谈对湛江楼市新一年的预期和展望。

陈总:我觉得2015年上半年可能还是通过促销手段尽量争取收获,下半年可能因为宝钢的人员大量涌入,各个楼盘在整个优惠力度上就不会像2014年的年底这么强。因为对开发商而言,在年底之前业绩目标和压力很大所以更急于完成目标和资金回笼。

希望2015年比2014年的楼市要好。房价升幅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大家在年内的结构利率上,力度可能没有那么大,总体而言还是保持一个去化产品的一个趋势,这只是我个人的感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