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0城住宅成交量骤增七成 新政加快购房者入市节奏

湛江楼市   2015-04-04 18:45

[摘要] 据某研究院4月2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3月份,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71.2%,同比增长8.3%,其中,28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

有业内人士称,新政促使刚需和改善性购房者贷款门槛降低,其入市积极性提高,二季度楼市成交反弹力度将更大“二套房首付降到四成,再加上二手房交易税‘五改二’政策出台,我打算换房了。”某位正在看房的女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之前一直想换大一些的房子,但难以负担,现在贷款门槛降低了,所以这两天开始看房。事实上,新政一出,记者身边也有不少人开始谋划换房,甚至有人出于对房价上涨预期的恐慌,一改此前犹豫不决的买房心态,用他的话说,“不能再等了,立刻‘摁’了一套(房)”。 据某研究院4月2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3月份,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71.2%,同比增长8.3%,其中,28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30日央行、财政部等出台新政策后,31日部分城市成交量有了明显上升。

30城住宅成交量环比大涨

“对照近6年3月份的成交数据,可以看出,相比2010年至2014年5年间的同期水平,2015年3月份,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增长了19.7%、58.9%、17.4%、-32.2%和8.3%。”严跃进表示,除了和2013年楼市成交量较好的3月份相比略显低迷,对比往年3月份这30城住宅成交量的成绩单,今年的成交量是比较高的。

此外,严跃进认为,从环比增幅情况来看,2015年3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71.2%。他表示,这意味着随着市场预期的转变,购房者入市节奏开始加快。

不过,分城市来看,2015年3月份,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成交同比增幅曲线的走势并不一致,二、三线出现抬头,而一线则有所下降。其中,一线城市的同比增幅由2月份的1.9%下滑至-5.6%;二线城市由2月份的-13.6%上升至9.9%;三线城市则由2月份的-13.7%上升至19.0%。

对此,严跃进认为,2015年前两个月典型城市成交量和预期一样,出现了较明显的下跌。至于3月份出现的市场回暖迹象,一方面是春节假期效应逐渐淡化,另一方面则和3月份市场预期看好的态势有直接关系。

美联物业研究中心认为,政策利好已经开始显现。3月下旬,各开发商加速新建商品房的开放,在接下来的4月份和5月份,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的推盘高峰,今年的“金四银五”将如期而至。

新政将提振二季度成交量

“3月末央行、财政部等部委新政出台,直接促使刚需购房者改善性购房者按揭贷款门槛降低,这使得购房积极性得以提高。”严跃进表示,从目前各大机构的房价指标看,这将鞭策购房者积极入市,进而促进市场成交量上升。

鉴于此,他预计,二季度有望走出连续多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进而出现止跌反弹态势,尤其对于部分一、二线城市而言,二季度市场成交量的反弹力度将更大。

对此,某分析师也认为,从未来政策预期看,央行落地的二套房松绑政策,对北京等一线城市市场来说,有巨大的利好。他预计,从4月份开始,北京的成交量将出现明显上涨,商品房的价格也有可能出现5%-10%的上行。

同时,美联物业研究中心认为,4月份,楼市有望迎来供需两旺的局面。在成交价格方面,二手住宅成交价受业主反价的影响,涨幅将更加明显,一手住宅也不排除小幅上涨的可能。

不过,对于开发商来说,依然是买方市场,库存量过高的局面仍未改变,因此其首要任务仍是去库存,利用各种营销手段争取占据更高的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