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四月份全国土地市场整体下滑 一线城市地价仍攀升

湛江楼市   2015-05-17 23:54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机构数据显示,在十大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大跌六成背景下,4月份一线城市宅地成交楼面价、溢价率均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聚焦一线”已成行业大趋势,未来一线城市抢地竞争将更加剧烈。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机构数据显示,在十大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大跌六成背景下,4月份一线城市宅地成交楼面价溢价率均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聚焦一线”已成行业大趋势,未来一线城市抢地竞争将更加剧烈。

接连出台的房地产利好政策,确实没有扭转4月份土地市场的整体下滑的态势。中指研究院新的数据就显示,4月份,300个城市的土地成交总面积环比和同比都呈现下降趋势,而成交金额环比下跌近四成,同比的降幅则高达六成以上。

土地市场的冷清态势,除了在三四线城市蔓延之外,大中型城市也是难以幸免。成交量的下滑,直接导致了十大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大幅下跌。数据显示,4月份,十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的收入总计仅仅为285.5亿元,与3月份相比减少了三成以上,同比的降幅则高达六成。

某专家分析说,4月份十大城市土地出让金的大幅缩水,主要源于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低迷,但北、上、广、深的土地市场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升温。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尽管整体的土地市场稳定,4月份一线城市住宅土地成交的楼面价溢价率都创下了去年以来的新高。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就认为说,对于一线城市的住宅地块,房企再次出现了明显的争夺现象。房企拿地开始正面回归一线城市,随着一线城市宅基地供应的缩减,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也将会加剧。对于土地市场的后市走向,业内人士普遍都认为预期向好。报告指出,4月份10大典型城市的土地成交量大幅下跌,主要受限于政府供地量不高,以及房企拿地的态度谨慎,但是成交均价已经出现了小幅的上涨,预示着土地市场将迈入回暖上升的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