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房价大涨 二线城市“四小金刚”接力

湛江楼市  2015-07-25 16:28

[摘要] 6月份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再创新高,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其中,深圳商品住宅成交价上涨为明显。而在降了半年之后,广州6月楼价也再度上涨,重上1.5万元单价大关。

6月份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再创新高,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其中,深圳商品住宅成交价上涨为明显。而在降了半年之后,广州6月楼价也再度上涨,重上1.5万元单价大关。

从四大一线城市的价格涨幅看,目前均已超过2013年3月份的历史高位水平。其实,自2010年国家统计局公布房价指数以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城一直处于量价齐升的态势,被业内称为楼市“四大金刚”。

除“四大金刚”,在二线城市中还有4个城市,它们房价坚挺,鲜少受到房地产限购、限贷等宏观调控政策的冲击,几年来价格维持稳中有升态势;它们库存量合理,甚至有的供不应求;调控放松后,房价指数6月同比涨幅及历年涨幅均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仅次于北上广深,堪称楼市“四小金刚”,那就是——厦门、郑州、南京、合肥。

“这4个城市价格坚挺源于4个原因:1.此类城市人口规模较大,而且人口输入比较多。2.此类城市每年土地出让量控制得比较合理,房地产略有供应不足风险。3.此类城市看涨预期强烈,属于二线城市里投资、就业、居住等环境较良好的城市。4.部分投资者在一线城市限购情况下,进入此类城市购房,也容易带动价格快速上升。”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表示。

一线房价暴涨

深圳楼市或进入盘整期

从 2月28日央行宣布3月1日起降息,到3月30日央行等多部门楼市“5改2”新政策,再到6月28日央行针对性降准降息,6月楼市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商品房市场量价齐升。

6月份,价格涨幅居前的依然是四大一线城市,其中深圳环比上涨7.2%,上海环比上涨2.4%,北京和广州均环比上涨1.6%。

在此轮房价上涨中一直领跑的深圳,其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不仅实现了环比7.2%的涨幅,还实现了同比上涨15.9%,相较于2010年,房价大涨46.2%。深圳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超过3.2万元/平方米,创16个月价格新高。而且,深圳的存销比数值低,为7.1个月。

深圳高级分析师杜坤认为,深圳楼市的量价齐升在于“先天优势”加上“后天刺激”。“先天优势”在于深圳人口密度高、外来人口比例高,先天需求旺盛;“后天刺激”则在于近期牛市热钱大量套现引发购房需求爆发遇上供应井喷,供求关系一时间严重失衡,再加上自贸区利好的助攻。总的概括起来就是“人多、房少、钱多”促成此次深圳楼市暴涨。相对而言,北上广的供应较为充裕,购房需求也没有那么迫切,供求矛盾小得多,并不具备深圳式量价暴涨的充分条件。因而,北上广难以复制深圳式暴涨。

而随着股市调整趋稳,进入7月份,深圳楼市也在同步降温。 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15%,一半片区二手住宅报价开始出现下调。特别是前期房价上涨超过40%的区域,如前海、南山南区、坂田、龙华、宝安南区等等。

而且,此前深圳楼市的暴涨,使得当地银行放贷规模大增。而从7月初至今,深圳中行、建行、工商、农业和交通等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开始缩减房贷规模,将首付比例全线上调至四成,首套房贷利率也由基准调高至上浮5%~10%不等。

深圳首席分析师许烁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股市大跌,很多人资金缩水,市场需求量有所减少。二手房市场是个风向标,原来高价放的盘,现在很难找到接盘者,价格必然要往回调。而新房价格未必就会降,尤其已经涨价的楼盘很难再降,而新开盘价格则不容乐观。“深圳楼市会进入盘整期,房价继续大涨是不太可能了。”

 相关阅读:

【湛江网签】7.22湛江商品房成交38套 金额1886.2万

别人家的房子是这样子的!盘点湛江高性价比楼盘

2015年一季度广东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湛江!

小贴士:揭买房十八个细节 挑好房子让人住的更舒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