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茂铁路建成后 将在茂名东站与茂湛铁路接轨

湛江楼市  2015-08-20 10:25

[摘要] 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目前建设进展顺利,据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通车时间或可提前。这对湛江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因为深茂铁路建成之后,将在茂名东站与茂湛铁路接轨,5小时往返穗湛将不再是梦。

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目前建设进展顺利,据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通车时间或可提前。这对湛江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因为深茂铁路建成之后,将在茂名东站与茂湛铁路接轨,5往返穗湛将不再是梦。

 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去年6月28日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变粤西地区交通不发达的现状。广州与茂名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5以上缩短至2.5左右,深圳至茂名将由原来的近7缩短至3以内。

记者昨天从茂湛铁路公司获悉,深茂铁路建成后,将在茂名东站与茂湛铁路接轨。茂湛铁路于2009年9月开工建设,2013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茂湛铁路东起广茂铁路茂名东站,西止黎湛铁路湛江站,途经茂名市和湛江市,接入黎湛铁路塘口站,为双线、国家I级客货运共线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线路全长102.985公里。深茂铁路与茂湛铁路接轨后,预计湛江将于2018年6月引进动车,真正步入高铁时代。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在建的东海岛铁路将在茂湛铁路的黄略站接轨,然后到达湛江西客站。新建的湛江西客站将会建一个动车存车场,将成为粤西地区重要的客运枢纽站。

东海岛铁路为东海岛湛江钢铁基地和中科炼化项目的配套工程项目,全长57.3公里,由黄略至湛江西段和湛江西至钢铁厂段两部分组成。项目投资估算38.98亿元,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广东省出资50%,湛江市出资30%,铁路总公司出资20%,工期3年。

据介绍,东海岛铁路黄略至湛江西客站段时速为200公里,实际上是茂湛铁路的延长线。湛江西客站到东海岛钢铁厂段的时速是120公里。

相关阅读:

湛江政府新工程:争取“新湛化”明年动工建设

汇报:湛江市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三资"平台建设

机构称中国海外商业地产投资激增 前5月涨超90%

资本运作迅猛 碧桂园拟分拆旗下多类资产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