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星月同辉”工业发展格局交出漂亮成绩单

湛江楼市  2016-01-08 09:43

[摘要] 湛江崛起,重工兴工是必由之路。我市自2011年首次开展“三讲三评”以来,5年时间,“三讲三评”已经成为推动湛江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县(市、区)通过“讲规划、讲思路、讲办法,评园区、评环境、评效果”,不断查纠和弥补发展“短板”,释放和培育新的生产力,县域经济和园区建设均呈现出更加欣欣向荣的态势。

湛江崛起,重工兴工是必由之路。我市自2011年首次开展“三讲三评”以来,5年时间,“三讲三评”已经成为推动湛江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县(市、区)通过“讲规划、讲思路、讲办法,评园区、评环境、评效果”,不断查纠和弥补发展“短板”,释放和培育新的生产力,县域经济和园区建设均呈现出更加欣欣向荣的态势。

【雷州市亮点】2015年,雷州全市工业总产值稳步增长,工业增加值由2010年的16.65亿元提高到2015年的33.9亿元,平均年增长15%。目前,乌石临港产业转移工业园区挂靠认定获得省相关部门批复,工业“领头羊”项目大唐国际雷州电厂项目全面进入动工阶段;雷州乌石油田油气上岸开发建设已获批复;千护宝海产品深加工等项目纷纷落户园区,并有多个意向项目抓紧洽谈。雷州“筑巢”与“引凤”同步推进,近五年全市累计招进工业项目22个,总投资达145.03亿元。

【市长点评】雷州发展工业的优势在港口,必须着眼未来,高起点推进乌石临港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在大唐国际雷州电厂等重大项目拉动下,雷州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大批国内外物流将在此汇聚,雷州将成为开发建设的一片热土。希望雷州坚定信心,加快乌石港区建设,加快实施“一县一港,一港一园”发展战略,通过湛江港雷州港区建设,带动雷州县域经济发展。

【奋勇高新区亮点】2015年,奋勇高新区获得国家新型工业产业示范基地(军民结合示范基地)。在招商引资方面,奋勇高新区共引进项目25个,其中去年引进项目10个,3个动工建设,已经有1个项目建成投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引进云南水务集团,融资15亿元全面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东盟合作分别与印尼千禧集团、泰国中小企业委员会签定合作协议,共建产业园区。此外,还被省经信委认定为省产业转移集聚地,获得5千万扶持资金。

【市长点评】奋勇高新区招商引资和工业园区建设可圈可点,引进一些如大米加工等特色的企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局面,无论是从工业项目引进、工程进展和生活配套建设,都抢抓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值得肯定,未来发展态势良好。奋勇高新区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借力发展区域物流和军民融合产业,辐射北部湾地区和东盟。下一步,奋勇高新区要考虑好主导产业规划,完善配套、集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