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将增加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建设用地供应

湛江楼市   2016-05-06 09:31

[摘要] 上月中旬,中国24个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以期培育形成新供给,扩大内需,形成中国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作为“十大扩消费行动”之一,改善居民住房被重点提及。

上月中旬,中国24个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以期培育形成新供给,扩大内需,形成中国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作为“十大扩消费行动”之一,改善居民住房被重点提及。

在与居民住房有关的“扩消费”行动中,特别强调“改善”二字,提出“要给予地方调控自主权,分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其中,“增加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住宅建设用地供应”的行动规划格外吸引眼球。

5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程建林对此作出解读称,尽管住房库存量很大,但仍要采取区别对待、分类指导的原则。“北上广深和三四线城市不同,住房库存量相对较小,前段时期房地产消费旺盛,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很大,说明其核心问题不是需求问题,而是供给问题,所以要增加这部分城市的住房建设用地。”

对于增加供地的具体方法,程建林表示,“与以往地方对土地管理的要求一致。”

除了增加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的住宅建设用地供应,为了稳定住房消费预期,方案还提出,要加大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对于化解三四线城市库存,“扩消费”行动希望通过“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来实现。中国将允许个人公积金账户内资金随工作地点变动进行跨省跨市转移接续,允许有条件的地区开展省内统筹管理住房公积金试点,满足居民因就业地变动而购房、返回家乡购房等需求。

改善居民住房的行动中,还包括了采暖改造。提出要利用专项建设基金等,支持改造北方采暖地区集中供热老旧管网设施;南方夏热冬冷地区住宅因地制宜发展电采暖、燃气壁挂炉和浅层地热能等,采用分散、局部采暖方式解决采暖需求。

中国提出的“十大扩消费行动”包括,城镇商品销售畅通行动、农村消费升级行动、居民住房改善行动、汽车消费促进行动、旅游休闲升级行动、康养家政服务扩容提质行动、教育文化信息消费创新行动、体育健身消费扩容行动、绿色消费壮大行动、消费环境改善和品质提升行动。(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