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铁时代"高速驶来 东海岛铁路及湛江西站预明年建成

湛江楼市  2016-10-21 09:14

[摘要] 10月17日,记者走马东海岛铁路及湛江西(客)站项目建设工地了解到,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预计将在明年建成,助力湛江乃至整个粤西地区进入“高铁时代”。

10月17日,记者走马东海岛铁路及湛江西(客)站项目建设工地了解到,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预计将在明年建成,助力湛江乃至整个粤西地区进入“高铁时代”。

湛江西(客)站

湛江西(客)站的站台正在浇灌混凝土。

跨渝湛高速铁路特大桥将进行架梁施工。

跨渝湛高速铁路特大桥将进行架梁施工。

合流水库铁路大桥建设已完工。

合流水库铁路大桥建设已完工。

工人们在施工的情景。

工人们在施工的情景。

17日,记者从现场看到,在麻章K15+200处,一座公路跨铁路桥梁正在火热建设中,工人们在空中、地面不停地忙碌着;在湛江西站附近的铺架基地,大型轨排吊装车将轨排一排排吊起,再由运输车沿工程线路运到志满附近的铺轨现场安装;而在湛江西(客)站工地,车来车往,机器声隆隆,这里的车站站台等建设正在施工中,旅客通道也初见轮廓,一个设到发线7条(含2条正线)、预留到发线2条的现代化高铁站的“高大上”模样,正日益显现。

据中铁二十二局东海岛铁路工程指挥部介绍: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为东海岛湛江钢铁基地和中科炼化项目的配套工程项目,全长57.31 公里,由黄略至湛江西段,以及湛江西至钢厂段两部分组成。其中,首段从茂湛铁路黄略站引出,西至粤海铁路湛江西站,为茂湛铁路延伸段,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长为17.56公里 。第二段从湛江西站引出,跨通明湾到达东海岛钢铁和炼化基地,长为39.75公里。

随着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以及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火热施工、加快推进,湛江距离进入“高铁时代”也越来越近。待东海岛铁路、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建成后,届时在茂名可以通过茂湛铁路连接湛江,在江门通过广珠铁路、广珠城际铁路等方式连接广州;又可以通过广深高铁联系深圳,并通过厦深高铁与东南沿海铁路相连,湛江乃至整个粤西地区将进入“高铁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