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小区喷泉成摆设 物业解释为业主省钱

湛江楼市  2016-11-11 09:23

[摘要] 近日,居住在霞山区绿塘路的市民何先生投诉说,他所居住的小区喷泉,在自己入住一年多都没见使用过。他向物业反映这一问题,物业却告知说,不开喷泉是为了帮业主省钱。“难道使用喷泉的费用还要业主分摊吗?”何先生很纳闷。

部门:喷泉运行费用不得向业主分摊

近日,居住在霞山区绿塘路的市民何先生投诉说,他所居住的小区喷泉,在自己入住一年多都没见使用过。他向物业反映这一问题,物业却告知说,不开喷泉是为了帮业主省钱。“难道使用喷泉的费用还要业主分摊吗?”何先生很纳闷。

何先生遇到的问题并非个案。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除了那些刚建不久的小区会偶尔使用喷泉外,有相当一部分小区的喷泉已成为“摆设”。有的除了管道和喷头外,一滴水也没有,有的甚至变成了垃圾池。

明明有喷泉为什么不用呢?对于这一问题,物业公司叫苦连天,过高的维护成本使得他们不敢轻易开启喷泉。北桥附近一小区物业负责人刘先生说,喷泉喷不喷水是很多小区都面临的难题,越大、结构越复杂的喷泉维修和维护费就越高,就算是结构简单的小喷泉,其日常维护费用和故障维修费也是不菲。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2012年,市房管局联合市物价局出台了《湛江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规定》,其中明文规定,住宅小区绿化物养护、园林水池喷泉、值班室、保安亭以及小区喜庆活动,宣传、装饰灯用水用电,其费用均由物业服务公共费列支,不得向业主分摊。

记者跟踪采访了解到,何先生投诉的问题目前已经有了眉目。经市房管局督促,该小区物业公司正在做喷泉开放时间点方案,方案出台后会在小区内进行公示,其费用也有物业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