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2017展望:存量房时代 格局已破 正思变

湛江楼市  2016-12-31 12:56

[摘要] 自2013年我们第一次在年报中提出“城市分化”以来,3年时间中,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几乎完成了一次从调整到复苏再到繁荣的小周期,无论是早期房企向三四线城市全面扩张,亦或是在去库存压力下回归一二线城市,都表明中国城市间的差异正在不断加剧,房地产的区域性特征日益明显。

自2013年我们次在年报中提出“城市分化”以来,3年时间中,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几乎完成了一次从调整到复苏再到繁荣的小周期,无论是早期房企向三四线城市全面扩张,亦或是在去库存压力下回归一二线城市,都表明中国城市间的差异正在不断加剧,房地产的区域性特征日益明显。

一线城市进入存量房时代,市场格局已发生显著改变,新房市场呈现郊区化与高端化特征。虽然新房开发空间被挤压,但在存量土地及存量物业的盘活、专业化的管理服务以及长租公寓等模式中依然蕴藏较大投资机会。

图:2016年1-11月一线城市二手房与新房销售套数对比(单位:万套)



注:广州数据为2016年1-10月

北上深二手房成为住房供给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进入存量房时代。随着重点城市人口的不断聚集,城市外延也在不断扩展,但土地供应有限导致新房供应不足,购房者退而求其次,逐渐转向二手房市场。目前来看,热点城市存量房交易数量远远超越新房,成为住房总供给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北京2016年1-11月二手房销售套数是新房的4.8倍,上海和深圳二手房与新房销售套数比分别为3.3和2.4倍,北上深已正式步入“存量房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