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湛江段)拟今年建成

湛江楼市  2017-01-17 09:24

[摘要] 15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广东段工程进度已经超过84%,待今年全面竣工之后,将大大缩短广东至广西的行车时间,带动两地经济、文化、贸易发展。

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湛江段)拟今年建成

15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广东段工程进度已经超过84%,待今年全面竣工之后,将大大缩短广东至广西的行车时间,带动两地经济、文化、贸易发展。

记者从中铁二局黎湛电气化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全体职工奋战一线,截至目前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广东段工程进度已经超过84%,为黎塘—湛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完成奠定了基础。

2017年,中铁二局黎湛指挥部将以黎湛铁路开通作为核心任务和首要任务,做好施工组织设计、施工计划和技术交底等工作,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保证节点工期,实现黎塘—湛江、塘口—湛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全面竣工,行车速度将全面提升。

据悉,黎湛铁路线路全长318.262公里(其中广西境内231.3 公里,广东境内86.962 公里),采用国铁I级技术标准。按照南宁铁路局新工期安排,黎湛线(湛江段)工程将于2017年建成通车。待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完成后,可望达到160公里/时,将大大缩短广东至广西的行车时间,带动两地经济、文化、贸易发展。

目前,中铁二局正加紧建设湛江段线路,加快路基、桥涵、轨道、通信、信号及信息、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房屋、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大型临时设施和过渡工程施工,全面确保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施工生产任务。

延伸阅读:今年建成高铁西站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陆海空并进,加快构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2017年计划实施重点交通建设项目25个,完成投资100亿元,继续推进“三环四通”大交通建设。其中,包括建成东海岛铁路、汕湛高速湛江段以及高铁西站、西城快线;完成黎湛、河茂、茂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力争2018年一季度开通高铁。

2017年,我市将加快合湛高铁、东雷高速、玉湛高速、高铁西站客运综合交通枢纽和调顺跨海大桥等工程建设。推进湛江至徐闻高铁前期工作。全面完成征拆任务,加快湛江国际机场建设步伐。开工建设环城高速南三岛大桥、南三岛中线公路、汕湛高速吴川支线。升级改造省道290线,打造雷州半岛西部旅游公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