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点问题:三年增城区公办中小学学位4.85万个

湛江楼市  2017-01-20 09:45

[摘要] 11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二场记者会。市教育局、市发改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3个部门负责人就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城区中小学学位供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热点问题回答了本地和驻湛媒体记者的提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徐文学主持会议。

11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二场记者会。市教育局、市发改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3个部门负责人就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城区中小学学位供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热点问题回答了本地和驻湛媒体记者的提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徐文学主持会议。

市发改局:去年超额完成重点项目建设

去年,我市超额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年度计划投资349.26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1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1.4亿元,投资额居全省第五位,粤东西北地区位。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366.7亿元,为年度计划105%,其中,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0.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7%,均超额完成年初的计划任务,年内新开工项目23个,建成投产项目13个。去年12月,省委省政府举行湛江、茂名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工(启动)项目12个,其中湛江市包括中科炼化、湛江高铁西站枢纽配套工程项目和湛江国际机场项目9个,总投资674.6亿元。

今年,全年安排重点项目172项,开工43项,竣工22项,年度计划投资382.6亿元。市发改局将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做好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预警和协调处置、协调督查,强力抓好重点项目推进,确保计划新开工、竣工项目如期开工和建成投产。

市教育局:如火如荼推进学位建设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解决城区“就学难”和“大班额”问题,去年,市政府印发了《湛江市城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学位建设三年规划实施方案(2015-2017年)》。根据规划,我市2015年至2017年将新建扩建城区公办中小学校30所,总投资20.46亿元,其中基建投资12.19亿元,项目完成后将新增城区公办中小学学位4.85万个。

到目前为止,2015年至2016年规划新建扩建学校22所,市八小新校区和开发区一中新校区项目已投入使用;市二十一小、市二十二中、麻章赤岭小学、市二十四中、市三十四小、市十二小原点分校、市实验小学项目已基本完工或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均可在春节前可以完工;市十七小和麻章教师进修学校附中项目正在动工建设,其他规划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另外,近两年来,各县(市)共计投资4.68亿元,完成中小学学位建设工程75个,新增学位近7万个,如火如荼推进学位建设。

市人社局: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放在首位

近年来,我市高校毕业生每年返湛报到人数达到2.6万人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始终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就业工作首位,取得了一定成效。2016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7.7%,在校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创业692人。

为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该局出台了进一步做好扶持创业和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先后制定了公共就业服务、就业援助、创业培训、资金管理使用、税收优惠、小额担保贷款等系列配套文件。

此外,该局加强创业服务,成立了创业导师团、创业项目库,目前志愿团共有导师75人,征集创业项目库952例。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由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扩大贷款类型,增加了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放宽申请资格,将企业联保引入反担保模式,并对在校高校毕业生予以倾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