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提议:促进湛江奥体中心"转型升级"

湛江楼市  2017-01-20 09:56

[摘要] 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对“三民路”民国风情街改造、湛江奥体中心转型升级持续使用、增加三岭山森林公园“含绿量”等市政民生问题高度重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对“三民路”民国风情街改造、湛江奥体中心转型升级持续使用、增加三岭山森林公园“含绿量”等市政民生问题高度重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推进“三民路”民国风情街改造工程

“三民路”街区建筑主要以骑楼建筑形式为主,结构多为砖木,有部分为砖混结构,因年久失修、风化腐蚀,建筑结构严重受损。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民路”片区的改造工作,目前已经对和平路、民族路、民权路、大同路“三纵一横”道路及沿线地下管线进行整治,截至目前约完成总工程量的98%。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把“三民路”片区建设成为活跃、适宜步行的街区,增加历史文化街区的活力,打造成为湛江历史文化街区新名片、城市旅游新亮点、脚印城市新驿站,擦亮湛江的城市记忆。但目前只是改造和平路、民族路、民权路、大同路“三纵一横”道路总长路约850米,范围偏小。政协委员庞田胜、银昌、王丹建议,将“三民路”片区改造范围扩大,将民主路、大通街列入到改造范围内。要尽快启动外立面修缮和结构安全加固,同时解决“停车难”、“如厕难”的问题。

促进湛江奥体中心持续高效使用

湛江奥体中心是湛江新地标和城市建设新窗口,随着省运会的结束,奥体中心场馆并没有高效利用,每年还要花费大量经费对其进行必要的维护和管理。

民盟湛江市委建议,对湛江奥体中心进行转型升级,引入社会资源,创新经营管理模式,促进体育资源服务市民,促使体育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

民盟湛江市委认为,湛江奥体中心的转型升级,可以定位为海洋博览文化展示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和高端海洋产业展示基地、旅游休闲体验基地,实现场馆的可持续利用。未来对接海东快线,构建与全市主要景区相互串联的交通网络体系;利用场馆功能,申办如国际田径、铁人三项、世界帆船、游泳等的体育锦标赛事;推进与国家男女足、知名足球俱乐部的合作,打造足球比赛训练基地。

在保证满足全民健身、比赛训练等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充分提高公共体育场馆的利用率,发挥大型体育场馆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周边产业的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的大化。奥体中心的开发利用可以与广大市民的健康、文化、旅游、休闲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打造综合服务体,将其打造成粤西地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增加三岭山森林公园“含绿量”

三岭山森林公园是我市一个森林公园,被称为我市的“市肺”。2011年,我市投入6亿资金回收了公园周边的11584亩受损林地并纳入森林公园管理范围,使公园总面积达到22686亩。

政协委员陈鹏程说,为恢复受损林地,森林公园只能采取自建苗圃、自繁自育的育苗办法,待苗木长至20厘米时,发动广大职工上山加班种植。他们通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苗木的成活,经过三年的精心养护管理,森林公园复绿苗木成活率高,但由于土质条件差,复绿小苗长势不尽人意,还未形成遮阴树冠,要想复绿苗木达到遮阴的景观效果,必须在后期的养护管理上下功夫。

陈鹏程建议,为进一步提升三岭山森林公园的森林景观,增加“含绿量”,提升生态,满足市民休闲、锻炼的需求,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增加城市“含绿量”,市财政部门应加大三岭山森林公园复绿苗木后期养护经费的支持,想方设法把三岭山森林公园打造成一个“天然氧吧”。

陈鹏程说,要充分考虑种植苗木的土质、水源等生长条件,对处于膨胀土种植区域且周边无水源的苗木增加养护经费的支持,实现苗木一年生长期有两年绿化效果。森林公园的绿地面积对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至关重要,市财政部门应将三岭山森林公园新回收范围的绿地统一纳入公园绿地进行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