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湛江住房公积金提取25.58亿用于住房消费

湛江楼市  2017-02-08 09:34

[摘要] 2016年,我市职工530313人次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33.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11%、13.59 %。

2016年,我市职工530313人次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33.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11%、13.59 %。全市职工提取使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和偿还住房贷款等住房消费25.58亿元,占提取总额的76.50%,同比增长10.57%。其中,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占39.76%,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占36.70%,租赁住房占0.3%。

近年来,我中心立足群众的实际需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政策业务发展,拓宽提取使用渠道,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保障作用。在创新政策方面。一是预提住房公积金交首付房款政策作用明显。职工与开发商签订购房意向书可凭相关材料提取个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交首付房款,解决首付难的问题。仅2016年,全市12862人次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9.04亿元交首付房款。截至2016年,全市累计58093人次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44.05亿元用于交首付房款。二是职工直系亲属首次购房可提取使用职工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三是职工本人、配偶、父母或子女患重大疾病可提取使用个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仅2016年,全市有200人次提取住房公积金475.93万元用于重大疾病救治。截至2016年,全市有1093人次提取住房公积金3296.28万元用于重大疾病救治,有效解决了职工大病救治资金难问题。在创新业务方面。启用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提取住房公积金实现“一柜办结、即时到账”;开展跨行划转还贷业务,实现“一次委托、全程服务”;建立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提取实行电子化审批。同时,坚持主动服务,深入开展楼盘政策培训、上门服务、集中预约服务、志愿者服务、延时服务等,为缴存职工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截至2016年,全市累计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177.27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