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湛江高速公路2017年建设如火如荼 6项目年度投资61亿元

湛江楼市  2017-02-24 23:52

[摘要]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上获悉,2016年,我市高速公路建设规模创历史新高。全市高速公路在建项目4个,是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多的地级市,在建里程217.8公里。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上获悉,2016年,我市高速公路建设规模创历史新高。全市高速公路在建项目4个,是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多的地级市,在建里程217.8公里。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38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在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考核中排名第4位,连续三年排在全省前五。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我市6个高速公路项目计划完成年度投资61亿元。其中,建成通车1项,加快推进续建3项,新开工建设2项。各项目目前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云湛高速湛江段:截至今年1月底,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4.74亿元,占总投资的47.78%;已完成拆迁任务97.43%,已交付土地11084亩,占总需求用地的99.93%。2017年底,云湛高速湛江段66.9公里将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我市将新增一条市区东向高速出口,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增加至304.9公里。

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进入全线施工阶段。截至今年1月底,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73亿元,占总投资的25.2%;已完成征拆迁任务75%,交付土地100%。计划2018年10月建成通车,年内争取完成过半投资。

东雷高速:除整体用地报批和海域使用申请未获批复外,该项目其他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截至今年1月底,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8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15.78%;完成征拆迁任务54%,已交付土地1303.3亩,占全线用地面积的37.3%。该项目计划2019年完工。

玉湛高速湛江段:该项目先行工程已于去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项目涉及的17个前置性前期专项已完成14个,另有3个已上报待批,全线初步设计文件已完成送审稿编制。年内计划全线开工建设。

汕湛高速吴川支线:吴川机场高速已获准作为汕湛高速吴川支线进行建设。项目工可报告已完成修编并上报省交通厅审查,勘察设计招标文件已完成编制。项目涉及的10个前置性前期专项已完成1个,5个已上报待批,4个已完成报告编制。计划今年10月底前开工建设。

环城高速南三岛大桥:前期工作基本完成,项目工可报告和初步设计已完成修编,项目涉及的12个前置性前期专项已有10个获批复。力争今年内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