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湛江召开湛江新机场建设推进会 确保新机场建设工作更好更快推进

湛江楼市  2017-02-24 23:54

[摘要] 昨日上午,我市在吴川塘缀镇召开新机场建设推进会,听取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市委书记魏宏广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加大力度,确保新机场建设工作更好更快推进。

昨日上午,我市在吴川塘缀镇召开新机场建设推进会,听取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市委书记魏宏广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加大力度,确保新机场建设工作更好更快推进。市领导王中丙、曹兴、赵志辉、刘耀辉、钟胜保,广东民航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湛江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韩波,市直相关部门和吴川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湛江新机场场址(合山场址)位于吴川市塘缀镇。项目已纳入国家、省“十三五”规划和民航发展专项规划,计划今年10月动工,2019年底建成。机场建设内容包括:近期拟按4C标准建设一条长2800米、宽45米跑道和平行滑行道,及5.8万平方米航站楼、国际候机楼和相关运行配套的保障设施,满足2025年的旅客吞吐量420万人次,其中国际旅客20万人次,站坪机位为30个,估算总投资43亿元。远期规划按4E标准建设两条3200米跑道。

会上,市发改局、吴川市、湛江机场迁建现场指挥部汇报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据悉,项目正加快预可研报告及相关附件上报审批,启动项目初勘与测量,提前开展项目可研编制工作,积极推进征迁工作。另外,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也予以积极回应。

魏宏广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湛江机场迁建项目,进一步明确了“今年10月全面动工、2019年底建成使用”的时间节点,并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吴川市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把该项目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加大力度,围绕机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介入和服务,加快审批支撑性文件;要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要求,吴川市、各职能部门和塘缀镇等要把机场迁建项目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在征迁工作中,正确处理“新与旧”、“拆与建”的关系,摸清想法、统一做法,政策宣讲上要做到家喻户晓;加强动态管理,及时上报有关信息;对于机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手续问题,各部门要想项目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全力配合好推进工作,确保项目10月全面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