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1-2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2.2%

湛江楼市  2017-03-24 09:12

[摘要] 2017年1-2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商品房销售面积大幅回落,开发企业资金到位增幅收窄。

2017年1-2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商品房销售面积大幅回落,开发企业资金到位增幅收窄。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

1-2月,广东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完成投资1112.53亿元,同比增长12.2%,增幅同比提高6.1个百分点,比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高0.3个百分点。

按构成分,办公楼开发投资增幅明显。1-2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住宅开发投资712.50亿元,同比增长1.9%,增幅同比回落5.3个百分点;办公楼投资大幅增长,完成投资109.52亿元,增长59.7%,增幅同比上提高47.8个百分点;商业营业用房投资155.40亿元,增长27.9%,增幅同比提高20.7个百分点;其他投资135.12亿元,增长31.5%。

按区域分,珠三角和西翼地区投资增幅回升。1-2月,珠三角和西翼房地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2.2%和31.9%,增幅同比提高7.5个和12.7个百分点;东翼和山区分别增长4.1%和6.0%,增幅同比回落18.2个和1.7个百分点。

二、土地成交和新开工形势较好

1-2月,广东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土地购置面积186.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4%,增幅同比提高93.8个百分点。本年土地成交价款166.76亿元,增长212.5%,增幅同比提高251.1个百分点。房地产企业新开工面积1781.68 万平方米,增长7.6%,增幅同比提高6.1个百分点。

三、商品房销售面积大幅回落

1-2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1443.82 万平方米,同比略增0.6%,增幅同比回落64.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545.98 亿元,增长3.3%,增幅同比回落87.8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0.1%,销售额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增幅同比分别回落64.2个和96.8个百分点。

四、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幅收窄

1-2月,广东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小计3317.90 亿元,同比增长19.8%,增幅同比回落8.0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911.35 亿元,增长56.8%;利用外资10.68亿元,增长285.7%;自筹资金798.09亿元,增长6.1%,增幅同比回落9.4个百分点;其他资金来源1597.78亿元,增长11.5%,增幅同比回落43.6个百分点。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增长9.4%,人按揭贷款下降3.9%,增幅同比回落34.2个和87.2个百分点。

附注

1.主要指标解释

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完成投资:指报告期内完成的全部用于房屋建设工程、土地开发工程的投资额以及公益性建筑和土地购置费等的投资。该指标是按照形象进度原则统计累计数据。

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指房地产开发企业报告期内实际可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各种货币资金及来源渠道。具体细分为国内贷款、利用外资、自筹资金和其他资金。该指标是累计数据。

商品房销售面积:指报告期内出售新建商品房屋的合同总面积(即双方签署的正式买卖合同中所确认的建筑面积)。该指标是累计数据。

商品房销售额:指报告期内出售新建商品房屋的合同总价款(即双方签署的正式买卖合同中所确认的合同总价)。该指标与商品房销售面积同口径,也是累计数据。

2.统计范围

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法人单位。

3.调查方式

按月(1月份除外)进行全面调查。

4.经济区域划分

珠三角地区包括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惠州、江门、肇庆9个地级市;粤东地区包括汕头、汕尾、潮州、揭阳4个地级市;粤西地区包括湛江、茂名、阳江3个地级市;粤北和山区包括韶关、梅州、河源、清远、云浮5个地级市。

5.增长速度计算

本文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速度为名义增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