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人豪姜建军:优化规划 完善交通 加快发展

湛江楼市   2017-04-10 09:14

[摘要] 7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人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姜建军率队前往遂溪县调研,了解新城规划、园区建设、养老休闲及人文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要求遂溪要立足区域优势,进一步优化新城规划,完善交通路网,继续推进跨境电商、养老休闲、人文旅游等产业发展,加快遂溪发展步伐。

7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人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姜建军率队前往遂溪县调研,了解新城规划、园区建设、养老休闲及人文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要求遂溪要立足区域优势,进一步优化新城规划,完善交通路网,继续推进跨境电商、养老休闲、人文旅游等产业发展,加快遂溪发展步伐。

郑人豪、姜建军一行首先前往“两河三岸”项目指挥部调研,察看遂溪新城项目规划,了解该县总体规划、产业布局及新城功能、融资、交通等方面情况。遂溪新城按照主动对接市区、致力实现同城发展的思路规划建设,以水生态为特色,“两河三岸”作为其中的核心项目,目前交通干道已开工建设。

郑人豪强调,面对新城这一张“白纸”,遂溪县要科学规划、优化设计,尤其要高标准高定位地做好交通规划,主干道要增加立交设计,提升快速通行能力;小街区要打造高密度路网,发挥交通疏导功能。同时要加快建设沿海高等级公路,为方便群众出行、发展冬休旅游提供保障。姜建军指出,遂溪作为湛江的卫星城,要利用好靠近湛江市区、湛江高铁站等区域优势,进一步调整、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做好交通对接,承接市区产业转移,发展高铁经济。

来到广东北部湾农产品流通综合示范园区,郑人豪、姜建军听取情况介绍,察看跨境电商综合园区运作现场,看望口岸部门工作人员。郑人豪指出,湛江是国家建设北部湾城市群的中心城市之一,是广东对接东盟的桥头堡,要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好文章,加快跨境电商、国际物流等新兴业态发展,在北部湾城市群中谋取更重要的经济席位。政府部门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为园区发展提供政策、做好服务。

湛江养老休闲产业基地目前正在建设之中,建成后将形成以医养综合为先导、社区居家养老为主体、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郑人豪指出,养老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企业利用好湛江的优势条件,对标国际先进养老社区,引进先进理念,主打养老产业,做好生活配套,建好养老休闲产业基地,吸引各地的人们前来养老。

来到以北宋遂溪孔庙为历史原型重建的孔子文化城,郑人豪、姜建军一行登高望远,了解建设进展情况。这座集旅游观光、文化教育、生态体验为一体的景区,一期建设颇具规模,现已对外开放,成为湛江新的热门景区和受当地居民好评的健身休闲场所。郑人豪对此予以肯定,要求继续做好文化招商工作,把孔子文化城打造成更响亮的人文旅游名片。

郑人豪、姜建军还调研了国投广东生物能源公司,了解了遂溪工业发展情况等。

市领导钟力、欧先伟等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