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10月至今湛江楼市销售持续火爆原因何在?

湛江楼市   2017-05-09 11:00

[摘要] 小长假第一天,湛江市区有4个楼盘同时开盘;三天假期,市区共有7个项目约1500套房源入市。如此大体量的房源集中推向市场,购房者的反应只有一个字:抢!而湛江楼市销售火热的势头已从去年10月一直持续至现在。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湛江楼市有些火爆。

小长假天,湛江市区有4个楼盘同时开盘;三天假期,市区共有7个项目约1500套房源入市。如此大体量的房源集中推向市场,购房者的反应只有一个字:抢!而湛江楼市销售火热的势头已从去年10月一直持续至现在。

火爆的原因何在?记者走访市场后了解到,房地产市场大环境、外地城市限购、二孩政策之后的换房需求、返乡置业等诸多因素均推动了湛江楼市的火热。近期湛江楼市的动向尤其是房价的上涨也引起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关注,并对房价过高的楼盘开出了警示函。当前如何把握房地产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持湛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行情好开发商不惧“撞期”开盘

华盛城市花园华盛城市花园待定3.42海田路27号(华盛新城南侧)0759-2393333首期推出6、7号楼,开盘时间虽然是4月29日,但还没等到开盘日,大部分房源已经被内部认购了。内部认购的那天晚上22时左右,城市花园营销中心仍然灯火通明,人潮涌动,得到通知的购房人争相赶来,排起了长龙,其火爆场面丝毫不亚于正式开盘现场。

华盛城市花园 3.42分

海田路27号(华盛新城南侧)
0759-2393333
售完住宅赤坎豪华居住区
待定

地标·海东广场在4月29日推出了两栋楼共286套房源认筹比却已达到3:1。开盘当天同样是人气爆棚,热闹非凡。摇号选房环节开始后,被摇号抽中的客户争先恐后地跑去选房区,生怕自己看中的房子被抢走了,连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息。据了解,海东广场开盘当天即销售了8.5成。

同一天开盘恒大帝景恒大帝景待定3.84龙潮路5号(万达广场对面)0759-2662999则将时间定在了下午。当天15时许,恒大帝景销售中心已经是人头攒动,摩肩接踵。随着主持人宣布选房正式开始,一批又一批购房者如百米冲刺般进场选购,短短数,销售一片飘红。

据湛江市住建局官网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湛江楼市网签量为267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61.82%,而且在开盘数量上也完胜去年的“五·一”小长假。

按照往年经验,开发商为了避免竞争,争取好的销售业绩,往往会选择错峰开盘,尽量不要撞期。但今年的市场形势如此火爆,开发商们已经不惧扎堆开盘,部分楼盘则趁着市场行情好,将开盘日期提前。

房价上涨 引市民担忧

回想起2015年,湛江的开发商们还在讨论如何抱团取暖过冬;2016年,湛江楼市的主题词还是去库存;而到了2017年,整个画风为之一转,房子突然不愁卖了。从房价上看,2015年,赤坎区有部分开发商因销售压力降价,尚有“4”字头、“5”字头楼盘;今年,这类价格的一手房源在赤坎区已难觅踪迹。

林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刚陪朋友预定了一套赤坎区某楼盘的房子,“费了老大的劲才买到看中的那套房。去年就催着要他买,他说不着急,再等等,结果翻过了年,房价涨了!担心再不出手房价还会继续涨,这次终于下了决心,但是与去年的房价相比已经贵了不少!”

房价的上涨则让更多人“望楼兴叹”。市民陈先生说,“自己还没有买房,看着房价上涨,不知何时才能拥有自己的房子。”还有一部分市民也对近期房价上涨的态势表示了担忧,希望政府能够管一管,不要让房子涨得这么快。

近期湛江楼市的动向尤其是房价的上涨也引起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关注,并对某楼盘均价过高开出了警示函。在当前情况下,不排除相关职能部门采取进一步的举措,以促进湛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多因叠加 促使湛江楼市持续火热

2015年年底以来,一线城市楼市的火爆逐渐蔓延至二线城市,又转移至三四线城市。去年9月份开始,不少城市楼市政策逐渐收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时止,约有40余个城市实施了楼市调控政策。不仅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实施限购,一些二三线乃至三四线城市也进入了限购之列,比如南昌、石家庄、郑州等二线城市,崇礼、滁州、嘉善等三四线城市。广东珠三角九个城市中已有八城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仅余肇庆暂无动静。

虽然湛江目前尚未出台限购政策,但外地城市,尤其是广东珠三角城市的消息或多或少会给湛江带来一定的影响。

这种变化似乎让不少购房者措手不及,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预期下,许多处于观望的市民也被挟裹着加入了“购房大军”。

“对于有购房需求但出于观望期的这部分市民来说,看到这种态势之后,由于担心哪一天自己就失去购房资格或者银行利率提高,于是决定尽快出手。”业内人士吴先生分析说,“就投资客而言,广州、深圳等城市政策收紧,本身是湛江人到珠三角工作的有不少选择回乡置业,但纯粹是外来者的投资客还比较少,这些客源都成为促使湛江楼市持续火热的因素。”

大麦地产资深策划王俪静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在一线、二线城市政策收紧之后,许多人担心三四线城市跟着收紧,再加上房价上涨,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上,大家都抓紧入市,不再观望了。其次是二孩政策之后,换房的需求也增加了,比如3房、4房的销售情况非常好。还有一个就是返乡置业者也比往年多了一些,在海东广场销售的客户中,返乡置业客群大约占到了两成比例。”

珠三角城市限购引发外溢效应,促使一部分失去购房资格的客户,尤其是湛江籍的客户将目光重新聚焦到家乡,加之高铁即将开通,返乡置业的愿望也就会更强烈。

与此同时,海南省出台的调控新政也会将一部分冬休客将目光投向一水之隔的湛江,使这部分客群开始考虑尚未有限购,但是在自然环境、气候等方面与海南相似的湛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