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董明珠让湛江发展更"火" 让世界知道中国造

湛江楼市   2017-06-07 08:58

[摘要] 这一回是真的!公交车上打广告叫响“让世界知道中国造”的董明珠到访湛江了。

这一回是真的!公交车上打广告叫响“让世界知道中国造”的董明珠到访湛江了。6日,董明珠到湛江的消息在朋友圈不胫而走,原本高温酷暑的红土地更加火热了。“工匠女神”到湛江说了什么,能给这片崛起的热土带来什么,都成了湛江人热议的话题。作为随行采访记者,有幸近距离接触这位“铁娘子”,直观感受格力“铁娘子”的风采,也感受到了湛江发展扑面而来的商机“热浪”!

十年之后,再次踏上湛江这片热土,董明珠以女人细腻的视觉感受着湛江的变化。她说,时代在进步,湛江在变化,企地之间有很好的发展空间,格力电器希望能在湛江寻求合作发展良机。

宝钢是格力电器长期供应商

董明珠到湛江的个考察点是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据了解,格力电器连续9年产销量、销售收入及市场占有率居之首,年钢材采购量可观。宝钢作为、最现代的钢铁联合企业,是全球竞争力的钢铁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内的家电用钢供应商。湛江此行,董明珠专程到宝钢湛江钢铁基地察看。在该基地如火如荼生产的冷轧厂车间,仔细了解基地生产情况。湛江钢铁基地冷轧厂以生产汽车、小家电的钢板为主,年产量约220万吨钢,主要销往国内南方市场和东南亚、欧美市场。董明珠表示,宝钢将成为格力进一步发展的坚强后盾,双方将继续坚持钢材技术联合开发,引入“先期介入”的家电用钢开发模式,在同等条件下,格力电器优先使用宝钢钢材。

用工匠精神打造精品

廉江是“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但廉江小家电企业一直面临“满天星星不见月亮”的困局,产业发展缺少高科技的品牌大企业和领军者,贴牌生产、低水平竞争成了发展“瓶颈”。董明珠实地察看后指出,廉江小家电产业链很长,但技术含量不高,品质有待提升,要做大做强就要用工匠精神打造精品,走创造之路,走品牌之路。董明珠说,“工匠精神”是大工业时代精细化管理、精品制造的理念。对企业而言,产品生产全过程都应该追求完美。缺乏“工匠精神”的企业是无法长久生存的。企业生产的产品技术低端,缺的正是这种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劲头,个别企业为了追求短期利益,用技术造假、专利侵权等手段欺骗消费者,甚至影响到整个行业,使行业形象受损,更谈不上打造自己的品牌。

有质量基础才能谈奔跑

“格力电器作为家电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更应该起到标杆的作用,希望在未来几年我们的产品越做越好。虽然我们现在在技术上领先,但我认为还是不够,我们要以更高端、更先进的技术来超越自己,使产品能跟上时代步伐,保持住世界地位。”董明珠到廉江实地考察,获悉廉江市是国家小家电产业基地,包括生产配件的小家电企业有600多家,年生产的电饭锅、电热水壶达3.4亿个,销往世界各地,年产值230多亿元,成为廉江工业的支产业,但是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质量并不高。她说,有质量的基础上才能谈奔跑。如果这个底线都没有,那就不能说是奔跑。中国很多家电企业都倒闭了,甚至一直在落后。格力在10多年前排在电器行业十几名之后,但从1996年那天开始,我们就超越了所有企业,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差距也越来越大,原来是一两个亿的差距,去年我们在国内市场上差距大概接近200个亿,这个差距相当于400多万套空调,这意味着8到10个工厂年生产能力的总和,这就是社会对你的认可,是市场对你的认可。

董明珠说,湛江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要做好实体经济。关键是要把产品做到,一直做到有市场欢迎你,就有未来。“市场不欢迎你,你怎么去做还是回归为零。”短短一天时间,董明珠对湛江有了更新的了解。她说,我还会到湛江来,带着技术和科研人员来,助湛江小家电转型升级一臂之力!

“董明珠谈“工匠精神”——

对企业而言,产品生产全过程都应该追求完美。缺乏“工匠精神”的企业是无法长久生存的。

董明珠谈“湛江发展”——

湛江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要做好实体经济。关键是要把产品做到,一直做到有市场欢迎你,就有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