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湛江麻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构筑复合型创新体验活力湾

湛江楼市  2017-06-08 11:30

[摘要] 湛江市规划局于2017年6月7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广东省城乡规划条例》、《关于城乡规划公开公示的规定》的要求,发布了依法将《湛江麻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进行批前公告。

湛江市规划局于2017年6月7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广东省城乡规划条例》、《关于城乡规划公开公示的规定》的要求,发布了《湛江麻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批前公告。

从该规划可以看出,以海洋科技产业、创新服务产业、康体医养产业、文旅休闲产业等为依托,将建成具有科技创新、生态只会、服务平台、滨海休闲、健康生活等多元智能的“半岛金湾-文创花园城”。

湛江麻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构筑复合型创新体验活力湾

规划背景:

经济全球化程度不断加深,湛江从过去的国之边境变成如今的区域合作发展前沿。“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中心城市、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战略跳板、粤港澳共建城市群的有机组成,多重战略交汇于此,导致湛江市的城市能级提升,带来新的城市发展思路,经市政府批准同意,对《湛江麻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编。

规划范围:

规划区位于湛江市坡头区南部,紧靠南三镇。西至湛江水道,南临湛江港,与霞山区隔水相望。总用地面积为903.05公顷。

湛江麻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构筑复合型创新体验活力湾

发展目标:

以生态海湾为特色,打造滨江现代化创新生态宜居活力综合区,构筑复合型创新体验活力湾、生态型滨江文化休闲带、宜居型城市创客花园城。融合美丽海湾与现代城市空间,促进环境保护与区域开发相结合,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交通网路,联动区域发展,有序引导城市东进南拓。

湛江麻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构筑复合型创新体验活力湾

发展规模:

至2030年,规划范围的城市建设用地规模为600.76公顷,总人口为7.5万人。

土地使用规划:

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903.98公顷。其中,建设用地766.05公顷,占城乡用地的84.7%,其中城市建设用地766.05公顷,占城乡用地84.7%,其中成绩建设用地600.76公顷,村庄建设用地62.28公顷,港口用地0.27公顷,特殊用地102.74公顷。非建设用地137.93公顷,占城乡用地的15.3%,均为水域面积。

湛江麻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构筑复合型创新体验活力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