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铁一局:加强与湛江沟通交流 推动基础设施建设

湛江楼市  2017-06-24 18:28

[摘要] 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会见了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为和一行,双方就拓展合作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等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会见了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为和一行,双方就拓展合作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等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0年,前身为铁道部工程局,目前是世界500强企业。下辖综合工程、桥梁、建筑安装、城市轨道等60多个全资子公司、37个分公司。经营业务遍布各地,并已拓展到海外十多个国家。2016年10月,中铁一局投资建设湛江市坡头区“乾塘至龙头(省道S081-官滘段)道路工程及湛江市实验小学PPP项目,在我市注册成立了“湛江中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这是中铁一局在我市个投资项目,也是进入湛江市场的个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其中,乾龙一级公路总投资4.2亿元,道路总长13公里,设计及建设期2年,运营维护期10年;实验小学总投资1.06亿元,总建筑面积为21222.48平方米,可容纳2160名学生就读。截至6月20日,湛江市实验小学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已进入装饰、装修及设备安装阶段,预计8月初全部完成,9月1日开学。道路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预计今年10月中旬开始施工。

姜建军对张为和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湛江是老牌地级市,在农业、科教、港口等方面具有优势。近年来,在发展过程中交通瓶颈问题日益凸显。为改善湛江交通区位条件,“十三五”期间,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正加快推进。湛江国际机场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计划10月全面动工;5条高速公路、5条高铁汇聚湛江,正在建设或开展前期工作。在产业布局方面,钢铁项目已经投产,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在抓紧建设,海洋油气开采、造纸、水产、食品加工等产业也形成规模。姜建军表示,中铁一局是老牌央企,实力雄厚,成绩突出,特别是在投融资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目前中铁一局已经进驻湛江,希望未来中铁一局能把握先机,长远布局,更多参与到湛江的大建设大发展当中。

张为和表示,虽然是次来湛江,但已经深深感受到湛江大建设大发展的氛围。目前湛江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在后发崛起的过程中,湛江正布局一大批重大项目,未来的发展令人期待。中铁一局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湛江市委市政府的沟通与合作,在湛江发展过程中,发扬公司“诚信创新、永争一流”的企业精神,更深入、更广泛参与湛江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