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7月湛江出口东盟产品货值增长10.53%

湛江楼市  2017-08-18 09:29

[摘要] 17日,记者从湛江检验检疫部门获悉,该局创新监管模式,出台多项通关便利措施,降低进出口环节通关费用,提高放行效率,促进湛江与东盟贸易通关便利化。

17日,记者从湛江检验检疫部门获悉,该局创新监管模式,出台多项通关便利措施,降低进出口环节通关费用,提高放行效率,促进湛江与东盟贸易通关便利化。据统计,今年1-7月,湛江出口东盟产品共1906批,货值1.85亿美元,同比增长12.65%和10.53%;进口东盟产品318批,货值11.9亿美元,货值同比增长36.47%。该局出台的多项通关便利措施,共帮助东盟进出口企业节省费用近100万元。

湛江检验检疫部门全面实行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通过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实现“一号到底”,以“三通”(通报、通检、通放)为基础,对进出口货物实施“两直”(出口直放、进口直通),免除企业在口岸与目的地、产地与口岸间二次报检的烦恼,极大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据初步统计,该项措施可为辖区内进出口东盟企业节省费用50多万元。

同时,积极推行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推广网上报检申报系统。运用互联网、移动通信等现代化信息手段,推进“互联网+检验检疫”通关工作模式,改变传统纸质媒介流转,实现申报无纸化、查验移动化、记录电子化、档案数据化。截至目前,辖区内东盟产品无纸化报检批次达2100批,覆盖率90%以上。据测算,无纸化报检可为每批货物平均节省3-5的通关时间。

湛江检验检疫局还配合市政府推进“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在湛江辖区的应用,企业通过“单一窗口”一次性录入数据提交标准化证单后,可同时向多个口岸管理部门进行申报。从5月份推广至今,湛江辖区已有250批东盟货物通过“单一窗口”完成检验检疫业务申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