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湛江建设:做好土地保障工作确保项目落地

湛江楼市   2017-08-19 09:28

[摘要] 18日上午,湛江市召开全市土地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以来我市土地管理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指出,当前湛江迎来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保障土地供应是重中之重,国土部门做好土地的合法供应,确保项目落地,促进湛江实现大发展。

18日上午,湛江市召开全市土地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以来我市土地管理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指出,当前湛江迎来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保障土地供应是重中之重,国土部门做好土地的合法供应,确保项目落地,促进湛江实现大发展。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情况。根据土地利用变更调查结果,2016年末,我市耕地(含可调整)面积762.71万亩,基本农田面积669.19万亩,均高于2016年省下达我市耕地保有量(702.39万亩)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620.77万亩)目标。2016年,省下达我市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计划指标7103亩,实际使用2249.44亩,未突破计划指标,全市连续17年实现了耕地占补平衡。2016年度我市耕地保护考核获全省一等奖,“三旧”改造考核获全省三等奖,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顺利通过省政府检查验收。

姜建军指出,当前湛江市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一大批基础设施、民生项目有望落地。大发展面前,保障土地供应是重中之重。我市在土地管理上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大家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国土部门要适应形势,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土地保障,保证土地的合法供应,使项目落地;要明确土地管理的纲领,不越界不违法,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各县(市、区)对国土部门做好保障;耕地保护依照先补后占的原则,借助科技手段,苦干加巧干,大力查处违法用地;县(市、区)主要领导负起责任,各司其职,把土地管好用好保障好,实现湛江的大发展大建设。

会上,姜建军为获得2016年度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节约集约用地、“三旧”改造、土地执法等4项考核一等奖的单位进行颁奖。副市长陈伟杰在会上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廉江市、遂溪县就耕地保护工作和土地执法监察工作作经验交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