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湛江发展:推进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湛江楼市  2017-08-23 10:19

[摘要] 下半年,湛江市将在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上下功夫。

记者从日前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的今年上半年科技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技术合同登记交易额4517.2万元,同比增长5倍多;高新技术产品达到911个,同比增长了45.9%;专利申请受理量3270件,同比增长61.7%,截至6月底,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9件,同比增长23.1%;获得省科学技术奖10项,居全省第五,粤东西北首位;新增19家省级研发机构,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同时,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进入培育阶段,国家农业科技园通过专家验收,“湛江海洋生物创新型产业集群”获批广东省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试点。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创新驱动“八大举措”和市委市政府“三大抓手”“五大产业发展计划”的战略部署,今年下半年,湛江市科技工作将有什么“干货”值得期待呢?记者从该局获悉:

●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将于海博会期间揭开“面纱”

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是湛江市重点工程,是建设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市和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培育计划等“五大产业发展计划”的重要平台抓手。目前,该中心一期一标段海洋金融大厦和科技创新大厦已基本建成,一期二标段正有序开展施工。根据相关时间节点要求,科技创新大楼及总部大楼力争海博会期间华丽亮相。同时,启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公共服务平台、海洋科技大数据中心和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中心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

●争取湛江高新区今年获批国家高新区

湛江市已启动海东高新区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向海东新区集聚,完善高新区科技孵化育成体系,把高新区建设成为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当前,已通过市委、市政府和省科技厅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高新区升级工作,争取湛江高新区今年获批国家高新区。

●启动创新小镇规划建设

抓住国家和省新型城镇化和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机遇,通过市场机制引进投资建设主体,着力将创新小镇打造成科技创新资源高度集聚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特色小镇。目前,市科技部门正根据城市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科技小镇功能定位和建设用地规模等开展科学论证,选定项目建设地点,制定专项发展规划。

●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下半年,湛江市将在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上下功夫,一方面,拟定湛江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培育工作方案,有计划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设立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计划专项,加速专利成果转化。另一方面,推进各项专利申请,尤其是发明专利申请、授权的量质双提升,保证今年专利申请任务的完成;探索建立知识产权维权中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探索电商假冒专利案件等新类型案件保护途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