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快省道S286(廉湛快速路)建设 提升湛江市公路网发展水平

湛江楼市  2018-01-22 11:18

[摘要] 2018年,我市要全面实施公路建设大会战,包括动工湛廉快线等9项国省道升级改造项目。

【政府工作报告原文】

2018年,我市要全面实施公路建设大会战,包括动工湛廉快线等9项国省道升级改造项目。

【代表之声】

省道S286(廉湛快速路)规划起点位于廉江市新规划的东环大道与省道S286交汇处,途经廉江市石城、良垌和遂溪县,终点与玉湛高速海田支线相接,全线长约29公里,其中廉江境内约18.0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投资估算19亿元。该项目由湛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廉江市人民政府及遂溪县人民政府协助征地拆迁。市人大代表刘启新建议,应加快省道S286(廉湛快速路)的建设。

近年来,随着湛江市交通设施的高速发展,特别是高速公路(兰海高速、渝湛高速)建设,湛江交通基础日益完善。但这些高等级公路均从廉江市边缘通过,兰海高速塘缀出口离廉江城区30公里;渝湛高速横山出口离廉江城区28公里,廉江成了处于交通边缘化的城市,目前廉江城区至湛江必须经由省道六遂线(S287)驳接国道G325线才能到达,且需途经遂溪县城、麻章城区,通行力低、无法满足当前经济发展需要,成为制约廉江经济发展的“瓶颈”。刘启新认为,加快省道S286(廉湛快速路)建设不仅是构建北部湾城市群及促进廉江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湛江市提升公路网发展水平的需要。

刘启新建议,将省道S286(廉湛快速路)路建设提上议事日程,制定推进时间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湛江市国土资源局应加快协调遂溪和廉江按统一座标系进行土地调规。廉江市和遂溪县政府要积极配合湛江市交通局做好项目相关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加大协调力度,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道路建设任务。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搞好服务,要支持配合好道路建设,利用好国家相关政策,整合多方资源,共同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道路施工营造优良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