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凝心聚力 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

湛江楼市  2018-01-26 10:53

[摘要] 25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湛江代表团代表齐聚广东大厦国际会议厅,审议省长马兴瑞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施克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赵东花参加湛江团分组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5日下午,湛江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施克辉,人大代表、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赵东花参加湛江团分组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5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湛江代表团代表齐聚广东大厦国际会议厅,审议省长马兴瑞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施克辉,人大代表、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赵东花参加湛江团分组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将中央决策部署与广东实际有机结合,将全省工作重点与各地优势有机结合,将群众愿望与广东实力有机结合,站位高、思路清,理念新、办法多,目标实、措施好,是一个讲政治、有担当的好报告。

施克辉在讨论中完全赞成马兴瑞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谋划全局有高度、关注民生有温度、落细落小有力度,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于做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报告政治站位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和李希同志讲话要求,把广东发展放在大局中来谋划,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明确重点任务,必将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施克辉认为,报告稿蕴含着对老百姓的浓浓感情,讲成绩时着眼于“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不断增强”,讲体会时鲜明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讲目标时高度关注“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部署工作时把“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作为重点内容,一字一句暖人心、点点滴滴含真情,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施克辉还谈到,报告求真务实,围绕新时代事关广东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对2018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明确十个方面重点任务,“工程”“计划”“建设”比比皆是,既有时间表、又有路线图,体现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滴水穿石”的工作理念。

赵东花说,马兴瑞省长的报告是一个接地气、务实为民、可操作性强的报告。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2018年十大方面工作目标任务清晰明确、接地气,特别提出要实实在在把每一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相信今后五年,广东会以实际行动,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赵东花心系湛江,情系湛江。她说,对湛江这片红土地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在北京工作期间,经常看广东卫视新闻,关注湛江元素,深切感受到湛江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坚实基础上,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湛江实现高质量发展,把湛江建设得更加美丽。

郑人豪在审议报告时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务实、亲民、接地气的好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报告主线鲜明、重点突出,通篇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李希同志到广东提出的辩证发展理念;报告视野开阔、站位高,广东工作要放在中央赋予的战略定位上、放在的发展的大格局去谋划、去发展,湛江也要放在和全省的大局中,找准发展定位、谋准发展路子;报告坚持用数字说话,求真务实,使人深受鼓舞;提出的目标科学、导向性强,科学谋划了未来的发展蓝图,目标催人奋进,发展前景可期。

郑人豪说,近年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湛江高度重视,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从定位、产业、生态、交通等方面给予湛江前所未有的支持,为湛江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下一步,湛江将扎扎实实按照中央、省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投资创业软环境;进一步打造阳光法治服务政府,依法依规为企业当好“保姆”和“保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使湛江真正“脱胎换骨”。

讨论中,余艳红、张国华、李阳春、林海武、何少青等代表先后发言,对报告表示高度赞同和支持,并就区域协调发展、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临港工业、广湛客专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