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危房改造变“先建后补”为“先补后建”

湛江楼市   2018-01-26 11:06

[摘要] 如何更好地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助力精准扶贫?省政协委员陈冰湖呼吁,研究“先补后建”机制,使得有需要、有意愿进行危房改造的贫困户能更快、更及时得到补助,实现“安居梦”。

如何更好地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助力精准扶贫?省政协委员陈冰湖呼吁,研究“先补后建”机制,使得有需要、有意愿进行危房改造的贫困户能更快、更及时得到补助,实现“安居梦”。

陈冰湖表示,按照目前进度推进,危房改造很可能会拖精准脱贫工作的“后腿”。这不是扶贫干部不积极推进,不是扶贫帮扶单位不支持,也不是基层住建部门不落实政策,而是目前“先建后补”政策实施的滞后性造成的。

“危房改造本是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的住房安全问题,但‘先建后补’的危房改造政策恰恰让最危险、最贫困农户只能‘望政策兴叹’。”陈冰湖说。她多方走访调研后发现,目前建一套60平方米的红砖房需要六七万元,但在最近帮扶的几条村2017年危房改造意愿调查中,有近50%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表示没有筹集到改建资金,只能放弃2017年改建计划。

“这部分贫困户的共同特点是‘老弱病残’,其中不少家庭已经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推迟建房计划,往后推了一年又一年。”陈冰湖说,因为一些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没有还钱能力或者能力相对薄弱,他们的亲朋好友也不愿意借钱,同时他们担心“先建后补”的资金不到位,对此顾虑重重。

“加快推进危房改造步伐,有必要改进危房改造政策的实施,让危房改造政策和措施更接地气,变‘先建后补’为‘先补后建’。”陈冰湖表示,经过精准识别,危房改造贫困户非常明确,住建部门又进行了危房鉴定,不能因为担心个别贫困户领取补助而不建就否定全部贫困户,否定“先补后建”的有效性。只要“先补后建”机制健全,有需要、有意愿的贫困户就能更快更及时地进行危房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