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湛江市赤坎源珠路已全面建成 并正式投入使用

湛江楼市  2018-02-14 17:17

[摘要] 赤坎源珠路是通向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新院的主要道路,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源珠路已全面建成贯通并正式投入使用,市民终于可以通过源珠路直达中心医新院,不仅大大缓解了康宁路的交通压力,又为城区增添了一条平坦舒适的交通新“动脉”。

赤坎源珠路是通向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新院的主要道路,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源珠路已全面建成贯通并正式投入使用,市民终于可以通过源珠路中心医新院,不仅大大缓解了康宁路的交通压力,又为城区增添了一条平坦舒适的交通新“动脉”。

赤坎源珠路

在源珠路东段,施工人员已完成了路面的最后清理和收尾工作,双向往来的车辆通行顺畅有序,沥青路面平坦没有噪音,也不见扬尘。源珠路以“政企共建”模式建设,道路两侧人行道种了两排香樟树,待树木枝繁叶茂,可以为行人遮荫;人行道上铺设了透水砖,既可吸水增加地下蓄水,又可减少降雨时路面的积水。在源珠路东段路口,一座横跨道路的人行天桥分外醒目。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座人行天桥是源珠路的重要配套工程,天桥除人行桥面,另设置4个塔楼、天桥台阶及园林景观、亮化工程。天桥景观融合了人文与自然生态,特别是天桥广场连接东菊公园中心湖景,更方便市民观赏公园美景。记者看到,人行天桥的一端安装了电梯,另一端是无障碍步行通道,市民可以穿过天桥直接到东菊公园,不仅实现了“人车分流”,增强了市民出行的安全度,提升了道路的通达能力,还把公园与道路连成一体,打造与众不同的城市主干道。

据介绍,源珠路作为赤坎区城区建设的重要项目,位于该区草苏片区内,西起站前路,东至椹川大道,全长2公里,道路红线宽度为52米,设计速度为40公里/,双向六车道,施工包含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道路建成全面贯通,进一步完善了赤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城区的整体功能,限度地发挥辐射周边、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作用,有利于推动赤坎区的经济发展。同时,大大改善草苏片区群众的居住环境和出行环境,进一步完善城市的格局,为湛江城区交通构筑了新“动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源珠路东段到中心医新院围墙东侧,原本一条泥泞破烂、坑坑洼洼的泥路经过升级改造后,成为一条双向四车道,道路红线宽度平均25米,全长460米的新道路,把源珠路与康宁路连接起来,大大缓解了中心医新院周边道路的交通通行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