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抢抓有利施工期 建设者春节奋战玉湛高速工地

湛江楼市  2018-02-20 12:03

[摘要] 19日是农历大年初四,港城大街小巷仍然沉浸在浓浓的年味里,但中交一航局玉湛高速项目部一工区已经是机器轰鸣,一派热气腾腾的施工场面。从大年初二开始,项目部就吹响了施工“集结号”,40多名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忙碌在一线岗位。

19日是农历大年初四,港城大街小巷仍然沉浸在浓浓的年味里,但中交一航局玉湛高速项目部一工区已经是机器轰鸣,一派热气腾腾的施工场面。从大年初二开始,项目部就吹响了施工“集结号”,40多名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忙碌在一线岗位。

玉湛高速广东段全部位于湛江市境内,全长约10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2017年10月开工,将于2019年12月通车,是连接湛江和玉林的大通道,也是连接北部湾地区的合作大动脉。其中一工区管段全长15.4公里,包括一座全长2.43公里的东海岛特大桥。

“实在是时间紧任务重,趁着好天气抢工期。”一工区党支部书记姜雪峰介绍说,一工区管段桥梁多,地质结构较为复杂,由于经过地多为农田,地基为软基,因此地基加固工作量特别大。要趁着旱季,千方百计抢工期,把地基加固工作抢出来,为后续施工打下基础。而另一方面,原本25个月的合同工期,由于包含3个夏季施工,受雨季长、台风多等因素影响,有效施工时间短,给项目按期优质完成施工任务又增加了新的压力。

上午10时,雾气还未散尽,技术员韩亮已经跑前跑后忙碌了两个。作为项目部的技术员,他主要负责CFG(一种低强度混凝土桩)施工。工地上,一台振动沉管打桩机轰鸣,站在不远处的韩亮一边留心观察作业情况,一边不停地指挥和记录。韩亮说,他们从年初二开始就进入了正常的工作状态,上午八点开工,一直要忙到晚上六七点钟才收工,作为技术员,有时候下班后他还要研究一些技术细节问题,经常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

尽管远离家乡亲人,但这个春节韩亮却过得并不孤单。“我去年才从大学毕业,今年是在外地过的个春节,项目部的留守人员聚在一起,非常热闹。”姜雪峰说,为了让员工在工地上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春节期间他们为工友们准备饼干、花生、瓜子等零食,并一起写春联、贴春联、包饺子、看春晚、打扑克,让大家在这个充满温暖的大家庭里共度新春。年初一,大伙还一块游览了湖光岩,感受湛江的年味。

所有建设者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项目也在高效安全有序推进中。姜雪峰说,一工区自去年10月17日正式进场施工以来,已完成钢栈桥搭建420米,灌注51根基,东海岛特大桥首件134号承台混凝土也于腊月二十八成功浇筑完成。在地基加固方面,已完成CFG桩基3910根,路基填筑776601平方米。“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项目部正加大投入,抢抓有利施工期,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