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群雄逐鹿 羽翼渐丰——大有可为的海东新区

湛江楼市  2018-03-28 17:57

[摘要]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如今的海东新区,土地不再沉寂,客商纷至沓来,吸引众多房企在此上演“空间争夺战”。随着恒大绿洲、启达东海岸、海东广场一期等一众老盘的收官,接下来的海东新区将是品牌房企纯新盘的天下,如华兴地产、富力天海湾、中科苑、南滨花园、福祥花园、金福豪苑等众房企布局海东新区,围合开发,势不可挡!

上海看浦东,湛江看海东!坐落在湛江海湾东岸的坡头,拥有着丰富的土地和海洋资源。但由于海湾相隔,始终一片寂静与冷清。2006年,湛江海湾大桥建成通车,从此拉开建设大幕。2011年,在湛江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上,建设海东新区被写入报告;2013年,广东省委、省政府把海东新区列为粤东西北地区地级市城区扩容提质重点建设的新区之一。2016年8月,第十四届省运会在海东新区所在地的湛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提高了海东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如今的海东新区,土地不再沉寂,客商纷至沓来,吸引众多房企在此上演“空间争夺战”。

随着恒大绿洲、启达东海岸、海东广场一期等一众老盘的收官,接下来的海东新区将是品牌房企纯新盘的天下,如华兴地产、富力天海湾、中科苑、南滨花园、福祥花园、金福豪苑等众房企布局海东新区,围合开发,势不可挡!

区域加快打造城市扩容提质崭新亮点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坡头(海东)扼守湛江东大门,三面环海,海岸线长达192公里,自然环境优美,资源丰富,区驻有中海油南海西部公司总部,有宝钢、中科炼化生活区,是湛江城市扩容提质的主战场和交通大会战的主阵地,紧挨新机场、港口,广湛高速公路、云湛高速公路、茂湛铁路、广东西部沿海高铁贯穿全境,是湛江出入珠三角最快速便捷的地区,具备打造湛江交通枢纽的条件。

7大亮点建设海东新区未来发展如虎添翼

一座新城的腾飞,总与重大发展机遇和战略决策合拍前行。当前的海东新区正紧抓历史机遇,驶入发展快车道。未来,海东新区还要打造多样化的建设工程,把新区建成一个有产业支撑、文化氛围、本土风味,海湾特色且有热带风情的新城,助力海东新区经济发展视线大跨越。

湛江中心大厦

湛江中心大厦建成后将成为湛江高楼,湛江市标志性建筑,涵盖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超大型零售超市...

项目现状:目前未有动工迹象。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海东院区

这三甲医院建成,意味着海东新区医疗配套将获得进一步提升与完善,有效疏导和分流霞山附院的医护人员压力与床位紧张情况,为湛江乃至粤西地区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对新区经济发展和生活配套建设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项目现状:目前未有动工迹象。

湛江海东文化休闲建设

本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海东新区湛江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南侧,建设内容及规模为公园建设总面积34617.37㎡,包括主入口广场区,社会停车区,中心广场区,文化舞台区,休闲草坪区,运动健身区,以及配套设施。

项目现状:目前未有动工迹象。

南调河商业风情街

曾经的海东,是坡头区的不毛之地;如今的海东是湛江,力争在五年内建成为广东地级城市扩容提质的崭新亮点,也是粤东西北地级市城区扩容提质四个重点建设的新区之一。

官渡湾生态旅游度假区

选址位于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项目临海而建,区域内有极长的海岸线,红树林,天然内湾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条件。度假区会分为商务休闲区、度假旅游区、户外休闲区、特色商业区。

湛江海洋主题公园

据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对外发布消息显示,湛江海洋主题公园项目拟选址坡头镇麻斜海域东侧滩涂,邻湛江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将建设以海洋主题展览为中心的海洋主题公园,陆域平面布置:海洋文化展览馆、海洋水族馆、特色海洋步行街、风情美食街、海洋文化中心、海洋手工艺术品制作、后勤中心等设施。用海方式为建设填海造地,项目申请用海总面积47.0732公顷,全部为填海造地。项目建设占用自然岸线886米,形成新岸线494米。

调顺跨海大桥

调顺跨海大桥工程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北部,跨越湛江湾连接湛江市调顺岛及海东新区,是湛江市"十二五"重点建设工程项目,这座大桥的修建将盘活整个海湾东岸,人流、物流、信息流将更加频繁地汇集交换。

项目现状:目前调顺跨海大桥西岸部分栈桥完工。

周边教育资源丰富助力海东迈进优质教育、生活新区

湛江市是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湛江市海东新区又是广东省为省政府确定的全省转型升级重大合作平台,也是扩容提质的重要载体。

扎根海东展新姿,育得桃李竞芬芳。周边学校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湛江海东新区适龄儿童就学压力。同时,也为新区的开发和建设起到非常重大的作用。

湛江市实验小学为公办学校,位于恒大绿洲北侧,新建学校,预计提供学位2160个;

效果图

实景图

湛江一中海东校区,位于湛江市坡头区北侧海川快线,共设置小初高教学部,为寄宿制中学。

规划示意图

实景图

坡头区小学,位于坡头区一小旧校区,新建、改建教学楼,预计新增学位900个;

湛江市海东新区中学(九年一贯制),位于启达东海岸西侧,新建学校,预计提供学位2700个;

湛江市海东新区第二中学(九年一贯制),位于奥体中心北侧,新建学校,预计提供学位4050个;

湛江市第三十二中学(九年一贯制),位于海东新区东城南路、柏西南路以东,预计提供学位1950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