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廉江:东环大道预计年底通车

湛江楼市  2018-04-24 10:24

[摘要] 19日记者获悉,廉江东环大道项目5公里土方路基已现雏形,下个月中旬进入混凝土浇筑,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通车。

19日记者获悉,廉江东环大道项目5公里土方路基已现雏形,下个月中旬进入混凝土浇筑,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通车。

在施工现场,昔日的荒山野岭已开辟出一条大道的雏形,200多名工人挥汗作业,70多台挖掘机、压路机和运泥车忙碌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据了解,东环大道是湛江市重点道路建设项目,也是2018年廉江市20个重点项目之一,道路走向为南北走向,南起省道S286线,主要经过石城镇飞鼠田村西侧、湛江农垦廉江绿洲水泥厂东侧、石城镇上县东村东侧、河唇镇新屋仔村及蛇塘村,终点与县道X672相接,沿途经过石城、罗州、城北、河唇四个镇(街道)、20多条村庄,需推开多处山岭高坡,修建桥梁5座,涵洞54道,桥梁总长137米,总投资5亿多元。

道路全长约12公里,路基宽50米,主路双向8车道标准建设,中间设8米绿化带,主道路及人行道、排水、绿化、路灯等道路配套设施一并实施建设。

“我们分三段作业,每段设有段长,段长负责管理员工和督促工程进展。”施工主管黄河清说,去年12月,工程队进驻后日夜赶工,已提前完成工程计划。目前,5公里土方路基基本成形,下个月中旬进入混凝土浇筑,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通车。

近年来,廉江在城市扩容提质上频频发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按照“东拓、西扩、北联、南和中优”思路,实施中心城区“强芯行动”,改扩建廉江大道和罗州大道,新建北部湾大道和东环大道,四条“大动脉”撑起城市“骨骼”。

“东环大道全线建成通车后,把东部城郊及农村纳入城区,提升公园、广场、道路、城市出入口等基础设施品质,城区面积由现建成区的23平方公里扩至60平方公里,成为可容纳80万人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为廉江建设北部湾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市打下交通基础。”该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东环大道横跨城东新区,是该市城市扩容提质“东扩”的主干道。该市将继续推进罗州大道西延伸线、人民大道西延伸线和九洲江大道南段建设,并贯通城区道路与北部湾大道、东环大道的驳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