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市代表团到湛考察 加快合湛铁路建设

湛江楼市  2018-04-26 09:14

[摘要] 25日,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率北海市党政代表团到达我市,就共同推进合湛铁路建设、深化两地合作交流进行考察对接,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市对接合作,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全力推动合湛铁路早日建成。

25日,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率北海市党政代表团到达我市,就共同推进合湛铁路建设、深化两地合作交流进行考察对接,并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市对接合作,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全力推动合湛铁路早日建成,造福两地百姓。

对接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快推进合湛铁路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合湛铁路西起北海市合浦县,向东经铁山港湾由遂溪南、湛江西站引入湛江枢纽,不仅是我国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广地区重点推进的重大铁路项目,对完善北部湾铁路网布局、进一步推动粤桂两省区互联互通、促进北部湾经济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项目设计规划还在调整完善中。

郑人豪指出,湛江和北海作为兄弟城市,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市情相近,一直以来都是关系密切的一家人。当前,建设合湛铁路等快速立体交通基础设施不仅是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凝聚着两广人民加强联系、共同致富的热切期盼,对湛江更好地融入北部湾、打造性综合交通枢纽意义重大。为此,湛江将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早日产生效益。希望两市以合湛铁路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跨省(区)合作机制,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对接,拓展其他领域合作,共同提升区域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

王乃学表示,这次来湛考察对接,深深感受湛江蓬勃发展势头和巨大发展潜力,对两地携手推进合湛铁路建设充满信心。去年北海高铁人流量达700多万人次,为城市建设发展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因此,加快合湛铁路建设对北海和湛江两市发展意义重大。该项目不仅使北海乃至广西打通到广东、海南的通道,也使北海能够更好融入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大潮中,使北海从交通末梢变成综合交通枢纽,同时,也能进一步密切湛江与云贵川等西南地区的联系。他希望两市坚定信心,充分论证,加强沟通交流,深入研究,建立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又快又好推进合湛铁路建设。

姜建军说,合湛铁路作为连接两市、两广乃至北部湾城市群的重要纽带,对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两市都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推动两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岛自由贸易港发展的高度,以更宽广的视野规划项目,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提速开展。希望通过合湛铁路这条纽带,推动两地越走越近、越走越亲,让合作成果更加丰硕。

蔡锦军说,合湛铁路建设,北海、湛江是直接受益者,加强信息对接协商至关重要。两市要积极主动作为,设立对接机制,尽快启动前期工作,力争合湛铁路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运营,早日造福百姓。

在湛期间,北海市党政代表团还深入我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全面了解我市城市总体规划和港口建设情况。北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副市长陈勋等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