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湛江商事改革持续深化 激发投资创业热情

湛江楼市  2018-05-17 11:43

[摘要] 去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去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一年来,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45450户,同比增长12.54%;注册资本605.98亿元,同比增长69.9%。其中,新增企业8850户,同比增长26.12%;注册资本577.39亿元,同比增长73.43%。

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9889户,同比增长8.43%;注册资本220.91亿元,同比增长184.23%,日均新登记110户。其中,新登记企业2289户,同比增长46.44%;注册资本214.27亿元,同比增长197.16%。

一连串数字直观反映了我市投资者、创业者的热情和市场信心明显高涨,企业做大做强的内在动力进一步增强。

试行“证照分离”解决“准入不准营”

“我们店从开始办手续到开业,前后不到一周时间。”开发区茶果香果汁饮品店张经理对记者说,他在领取营业执照后,只需到食品药品监督局的窗口备案,领取回执,店铺就可以马上开业了。

证照分离”改革是市委、市政府2018年部署的重点工作。市工商局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为突破口,打通便利营商“最后一公里”。

我市参照广东自贸区的做法,起草了《湛江经济开发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方案》和《改革基础事项目录》,并于今年3月底,在开发区先行实施了“证照分离”改革。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前,将以点带面在全市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

推进“审批提速”办事“跑一次”

“本以为办营业执照很麻烦,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妥了,就用了一天时间。”湛江市文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王女士为湛江工商部门的审批速度“点赞”。她说,工商窗口的办事人员一次性告知了需要携带的材料,只跑一次就能领到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多措并举推进“审批提速”工程。一方面简化登记流程,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环节,把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和企业设立变更登记合并申报,把企业开办程序由5个压减为4个,大大简化企业登记流程。

另一方面创新登记方式,推行“同城通办”“一人通办”“审核合一”“容缺受理”等制度。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同城通办”就近办理工商业务,工商登记人员“一人通办”企业登记注册。对非关键性材料不齐全的先受理,补齐后当场核准发照,让群众办事“跑一次”。

此外,我市还推广“不见面审批”模式。在所有登记注册窗口设置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服务专窗,“零跑动”“零见面”即可办照。

通过“审批提速”工程,办照审批时限由原来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其中1天办结的事项占50%。

扶持市场主体发展成效明显

近年来,全市工商系统充分发挥职能,扶持民营企业通过联合重组、建立股份公司、组建集团、上市等方式壮大规模。

去年12月成立的鼎轩(广东)控股集团,在湛江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公司股东大部分是外地人。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苏先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