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快讯!西城快线一期显雏形 二期将进入环评阶段

湛江楼市  2018-05-17 18:10

[摘要] 5月17日,湛江环保局在其官网发布《西城快线(疏港大道至玉湛高速段)公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西城快线二期工程即日起将进入环评阶段,随着湛江高铁通车日期的临近,作为其重要配套工程的西城快线进展也相当迅速。

5月17日,湛江环保局在其官网发布《西城快线(疏港大道至玉湛高速段)公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西城快线二期工程即日起将进入环评阶段,随着湛江高铁通车日期的临近,作为其重要配套工程的西城快线进展也相当迅速。

据公告文件,西城快线二期(疏港大道至玉湛高速段)公路工程,位于湛江市西城新区,东起疏港大道,西接玉湛高速志满立交高速出入口,全长约3.491km。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双向八车道,近期路基宽度为41m,远期进行市政化改造,道路红线宽度为70m。设计速度80km/h,部分路段限速40km/h(下穿东海铁路、粤海铁路段)。

西城快线二期选址示意图

西城快线二期项目总投资51466.8704万元,平均每公里投资估算金额14742.7300万元。按照西城快线的项目进度安排,本项目将在2020年1月竣工。

西城快线二期项目定位为东西走向一级公路,路线起点号为K0+000,起点位于疏港大道,服务于高铁新客站,连接中央商务区与玉湛高速,实现湛江城区东西贯穿又一快速通道。项目路线终点:项目终点桩号为K3+491,终点接顺玉湛高速志满立交高速出入口。

相关阅读:

西城快线初显雏形 如巨龙横卧大地

西城快线一期(北站路至疏港大道)公路工程项目是湛江西客站的配套工程,东起北站路,西跨黎湛铁路至疏港大道,长7.35公里,一级公路,80公里/,8车道,路基宽41米。核定初设总投9.56亿元。

据介绍,截至2018年5月10日,累计完成工程进度80%;累计完成投资进度70%。其中,预制梁累计完成168片,占63%;预制梁架设累计完成78片,占30%;填方累计完成362926.9m3,占95%;垫层累计完成271064m3,占99.7%;路面15cm级配碎石垫层累计完成251869.9m2,占85.5%;路面18cm3.5%水稳底基层累计完成154100m2,占56.5%;路面18cm水稳下基层累计完成118643m2,占40.6%。其中,桥梁结构施工及安装为该工程关键节点,施工人员正在全力以赴抢时间施工。

据了解,2018年6月20日前将完成主体工程(含照明工程),与湛江西客站同期投入使用。今年9月底前将完成全部工程,12月底前完成交工验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