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湛江推进人才发展体制 全力打造北部湾人才高地

湛江楼市  2018-05-18 10:06

[摘要] 湛江市委关于《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北部湾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于四月七日正式发布后,不仅在湛江市和广东省引起强烈反响,同时也将省内外众多中高级科技人才的目光聚焦到这个滨海之城,充分体现了湛江市委人才引育工作的大手笔、大智慧和大勇气。

湛江市委关于《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北部湾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于四月七日正式发布后,不仅在湛江市和广东省引起强烈反响,同时也将省内外众多中高级科技人才的目光聚焦到这个滨海之城,充分体现了湛江市委人才引育工作的大手笔、大智慧和大勇气。

    一是“筑巢引凤”定位准、力度大。首先《实施意见》中的“领航计划”和“集聚计划”引进的人才对象范围是充分根据湛江市当前重点产业发展以及自然科学等相关领域应用中存在的“短板”现实而作出的决定,“引凤”定位准、目标强。其次是“筑巢”筑巢力度大、诚意深。对于上述领域的人才引进,在领航及集聚计划均分不同类型给予了明确的高额财政资金奖励和扶持,力度之大可以说是湛江历史上从未有过,即使在国内其他地级市也是罕见的,体现了引进人才的诚意。

    二是“优巢留凤”措施全、立意新。“引凤”的目的是为了“留凤”,也是人才引进有关键。湛江市为了留住“凤”,制定了一系列的激励和保障措施。对于引进符合条件的各类外来人才,在湛江市工作达到一定的年限,就能年享受高额生活费的补助;同时对于引进人才的薪酬以及编制问题给予了用人单位高度灵活的自主权,这是此次湛江市在引进人才中的重大创新,也是”留凤”的关键所在;其次,对于引进的高级人才,通过发放“人才卡”,在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甚至可以享受比湛江人更优惠的待遇。通过立意创新、制度保障让引进的人才有一个更为宽松的施展才华的环境。

    三是“以凤引凤”基础实、平台广。湛江市委在做好“优巢留凤”的同时,积极搭平台,强化团队运作,鼓励和引导已引进人才做好湛江市人才工作的代言人,通过举办学术交流论坛、开展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等多种方式和形式,扩大湛江市人才战略工程的影响面和辐射范围,通过“以凤引凤”的方式提速湛江市人才的引进进程。

    四是“引凤筑巢”信心足、前景广。对于《实施意见》的未来发展前景,湛江市委和市政府有着充分的信心,加速建设院士工作站、创新平台(分支机构)、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助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企业自主创新力。湛江市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经济资源、优越的发展环境、未来的晋升空间都为来湛人才提供了宽广的舞台和展示才华的机遇。

    湛江市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必然会迎来“筑巢引凤凤引凤”、“以凤引凤凤筑巢”的良性发展态势,进一步加速北部湾人才高地建设的进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