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唐雷州火电项目投资及工程量完成双过半

湛江楼市  2018-05-18 10:25

[摘要] 16日,在大唐雷州火电项目施工现场获悉,截至本月初,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9.95亿元,进度超过项目总投资金额96.29亿元的半程,总体工程量累计完成57%。预计两台在建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将于明年4月及7月先后投产。

16日,在大唐雷州火电项目施工现场获悉,截至本月初,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9.95亿元,进度超过项目总投资金额96.29亿元的半程,总体工程量累计完成57%。预计两台在建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将于明年4月及7月先后投产。

碧空如洗,骄阳似火。15日上午,在大唐国际雷州发电项目一期施工现场,1900多名工人冒着硬底化混凝土地面及钢构建筑折射的暑气紧张施工,汗水湿透工衣。工地门外,运送钢构件的大货车络绎不绝地驶到。据该项目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本月初,1号锅炉受热面安装累计完成49%,汽轮机基岛具备浇筑条件。2号锅炉受热面安装累计完成24%。GIS(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设备基础就位完成,全厂主地网施工完成60%。煤场基完成约25%,脱硫吸收塔安装完成15%,海域工程基本完工,500KV出线铁塔安装完成36%,土建项目完成75%,现进入砌筑装修阶段,水务工程完成85%以上。主体锅炉厂房框架、集控楼、GIS(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楼、前后排烟架结构等已基本建成,进入土建与安装的交接阶段。

记者在工地看到,240米高的烟囱高耸云霄,占地百亩的大型干煤棚正在紧张地打施工,由3000吨级重件码头和10万吨级煤炭接卸泊位组成的曲尺型坝,长达数公里,伸入鲸波,长堤上的输煤传送带已完成钢架部分施工。两旁设置扭王字块防波砼的冷却水排放道也完成施工,延伸入海。据悉,该发电项目用水通过海水淡化技术解决。两台百万千瓦机组的超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的设备,代表着国内目前进环保的燃煤汽轮发电技术水平,比超临界机组的热效率高出约4%。除将“一次再热优化为二次再热,从四缸四排汽优化到五缸四排汽,采用国内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π型锅炉”之外,还对“余热加热冷风系统,回热系统、给水温度、风机设计裕量、六大管道、烟风管道阻力”进行了优化,共提炼出技术创新成果31项。不但单机每发电100万度的产量规模稳居省内同行业前列,还具备显著的减排环保性。两台发电机组达产后,每年将产生超过30亿元的产值以及至少3亿元以上的税收。

目前,大唐雷州发电项目在扎实统筹推进创建精品工程活动的同时,全力加快建设速度。除安装工程实施滚动施工外,土建工程为避开中午的高温酷暑时段,科学安排工时,采取早上6时提早开工,晚上推迟收工的措施,抢补中午停工的工时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