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湛江外贸总值165.2亿元 6月份进出口大幅增长

湛江楼市  2018-07-24 09:56

[摘要] 据海关统计,2018年上半年,湛江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65.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0.7%。

据海关统计,2018年上半年,湛江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65.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0.7%。其中出口92.1亿元,下降8.5%;进口73.1亿元,增长15.3%。6月当月进出口36.5亿元,增长22.5%,其中出口22.6亿元,增长19%,进口13.9亿元,增长28.8%。

上半年,一般贸易进出口值130.2亿元,仍为湛江市主要进出口方式,占湛江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78.8%。

企业类别方面,上半年湛江市民营企业进出口80.5亿元,占同期湛江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近五成,增长20.1%,本地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贸易伙伴方面,上半年,湛江市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东盟和欧盟,合计占同期湛江市外贸总值46.2%,同时湛江市对欧盟和非洲出口大幅增长,分别增长37.8%和21.4%。同期,主要进口市场为巴西、澳大利亚和东盟。

进出口商品方面,上半年,湛江市主要出口商品为水海产品、小家电、家具、钢材以及纸类制品,水海产品出口平稳增长,上半年出口22.6亿元,增长1.8%,占同期湛江市外贸出口总值的24.5%;同期,主要进口商品为铁矿砂、农产品、煤和纸浆等大宗散货,酒类、纸浆实现大幅增长。

上半年,湛江市外贸进出口回稳向好发展,贸易结构不断优化,但出口产品仍相对单一,主要依赖于水海产品、家具和小家电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产品附加值低,缺乏自主品牌,受外部市场需求波动影响较大。随着国际贸易形势的复杂多变,未来湛江市外贸平稳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因素,更需进一步强化地方外贸抵御风险能力。

今年以来,湛江海关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深入推进关检业务全面融合,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为本地外贸企业提供了更多便利。在此基础上,湛江海关结合湛江市进出口特点,深入开展调研,了解辖区内企业经营情况和外贸需求,针对性展开帮扶,借助电商等创新平台,引导家具、小家电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贸易业态,拓宽出口渠道,同时助力湛江市制造业企业发展,推动湛江市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促进粤西地区外贸质效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