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湛江国际机场安置区排水系统开建

——土方工程基本完成 力争年底前交地建房

湛江楼市  2018-08-15 15:10

[摘要] 8月14日,记者从位于吴川市塘公式镇国营吴川林场中堂工区的湛江国际机场永久安置区工地现场了解到,该安置区土方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已动工建设排水系统,力争在年底前向9个涉迁村庄的村民交地建房。

8月14日,记者从位于吴川市塘公式镇国营吴川林场中堂工区的湛江国际机场安置区工地现场了解到,该安置区土方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已动工建设排水系统,力争在年底前向9个涉迁村庄的村民交地建房。

湛江国际机场安置区建设现场。 记者 张锋锋 航拍

8月以来天气晴雨无常,地处丘陵地带的施工现场满目赭红,粘性红土吸水后泥泞异常。尽管如此,施工单位仍见缝插针尽可能安排施工作业。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片平整的土地上,包括排水箱涵、雨水管道、污水管道在内的排水系统已动工建设。重型机械开掘的沟渠里,刚浇灌完毕的大型混凝土排水箱涵的宽度与高度分别超过3米与2米,规格高于城区水平。工人们逐段安放雨水管道,并回填沙土,安装检查井钢筋模板。

据施工方统计,截至8月12日,该安置区的土方工程已基本完成,刚动工建设的排水系统进展理想,总长1820米的排水箱涵已完成200米,总长19567米的雨水管道已完成2000米,污水管道动工首日便完成200米。根据建设“百年精品工程”的要求,施工方制订了“奋战3个月,年底交地”的目标。

湛江国际机场机场安置区总面积约915亩,包括9条搬迁宅基地及公建用地695亩,进安置区40米道路用地123亩和放坡用地97亩,项目投资约5.49亿元。安置区市政及公共配套设施工程于今年7月动工建设,将于2020年2月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安置区内规划有小学、幼儿园、敬老院、卫生所、行政服务中心、农贸市场、集散广场及停车场,每个涉迁村庄配套一个文化楼及广场,总安置人口达5817人。该安置区交通主干道纵横形成“井”字路网,与外围连接的南北向道路宽40米,东西向道路宽25米,安置区内市政道路宽20米,交通便利。安置区内共规划宅基地1527座,每块宅基地面积为120平方米(面宽12米,进深10米),宅前路9米,宅后巷3米。该安置区规划住宅均为南北朝向,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立面、统一建筑风格,努力打造高标准的安置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