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霞山区特呈岛村——以“岛”为媒 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湛江楼市  2019-08-09 15:36

[摘要] 日前,霞山区特呈岛村成为首批32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如何推动特呈岛村以及霞山区的乡村旅游发展?8月5日下午,霞山区召开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邀请市相关部门领导、旅游行业知名专家学者、旅游达人、旅行社负责人、霞山区重点乡村旅游项目负责人及重点村代表,研究谋划霞山乡村旅游产业未来的发展思路。

日前,霞山区特呈岛村成为首批32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如何推动特呈岛村以及霞山区的乡村旅游发展?8月5日下午,霞山区召开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邀请市相关部门领导、旅游行业知名专家学者、旅游达人、旅行社负责人、霞山区重点乡村旅游项目负责人及重点村代表,研究谋划霞山乡村旅游产业未来的发展思路。(8月7日《湛江日报》)

近年来乡村旅游火爆,许多人都渴望到美丽乡村“透透气”、逛一逛,一些乡村也瞄准时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使乡村旅游呈现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良好发展态势,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霞山区特呈岛村成为首批32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这对于特呈岛村以及霞山区的乡村旅游发展,乃至我市的旅游业发展来说,都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如何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做到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是有关部门面对的一道重要考题。为了更好地解答这道考题,获得发展乡村旅游的“高分”成绩,霞山区召开了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一批专家学者纷纷为霞山乡村旅游“把脉支招”,这种推动多方群策群力,共同构建“群言堂”的做法,值得我们肯定。

特色是乡村游的灵魂,笔者认为,要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首先必须着眼于本土旅游资源,把乡村游的这个“根底”培育好。霞山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拥有特呈岛、三岭山森林公园等优质自然资源,区内广州湾时期法式建筑、抗法爱国斗争纪念地、解放战争革命遗址、非遗民俗文化等人文资源遍布辖区及乡村。面对这些既有的旅游资源,我们要细心挖掘、整理、开发,从而提升乡村旅游的内涵,把我市乡村游的“特色”调得更加出彩,把乡村游的“海味”飘得更加香浓。

要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还要做好融合的大文章。在规划好、发展好乡村旅游资源的过程中,除了要灵活整合乡村的自然资源、产业特色、历史文化外,还要注重创意开发,充分利用乡村游+创意,让乡村的生产生活方式、传统习俗、乡村建筑及民间手工艺,在乡村旅游项目和景点中释放出独特的魅力,让游客获得“来了还想来”的旅游体验。同时,还可以善用“乡村游+互联网”,精心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提升软件服务,利用网络平台实现深层次、全方位的推广,打造出更多叫得响的旅游品牌。

总之,我们应利用好特呈岛村成为首批32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的契机,以“岛”为媒,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让游客在乡村游中游得更开心,游得更有趣,从而拉动港城旅游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